15歲的美國新星高芙 將成為細威未來接棒人?

GGWP @ UPower

先15歲!

當賽會8號種子細威莎蓮娜威廉絲擊敗斯洛文尼亞選手史丹錫、晉級澳網女單32強後,座無虛席的羅德拉禾爾中心球場內,觀眾們不時發出一陣陣歡樂的笑聲,因為他們盯著大螢幕,觀看一段由38歲的前世界「一姐」和15歲新星高芙共同表演的街舞。

AP圖片

看到螢幕上這一段畫面,細威也忍不住也笑了。 而這在外界看來,預示著未來女單更新換代的可能——賽季前同在一個訓練營的細威,可能正潛移默化地成為後輩高芙的導師。

作為23個大滿貫賽冠軍頭銜的擁有者,細威長期以來是美國女單的領軍人物。 本屆澳網,世界第九的細威是排名最高的美國選手,而在進入32強的選手中,也有多位世界排名前30的美國球員,但非種子選手、排名67位的高芙反而成為最受矚目的美國球員。

AP圖片

15歲的年齡,高芙在今年生涯首次參加澳網,成為正賽女單簽表裡最年輕的選手。 她在首輪直落兩盤擊敗偶像大威廉絲,隨後又經三盤大戰淘汰了羅馬尼亞選手姬絲迪亞,強勢晉級32強。

這樣的成績並不意外。 去年生涯首次參加大滿貫賽事,高芙就打進了溫網第四輪、法網第三輪。 她的年終世界排名從2018年開始轉為職業的875位飆升至2019年的68位,證明了她的無限潛力。

AP圖片

如果單論15歲時的成績,細威坦言,自己不如這位比她小了23歲的後輩。她說:「無論個性還是打球的方式,她是那種全方位令人印象深刻的球員。如果比較15歲時的水準,無論場上場下,我都沒有達到她的水準,甚至沒法接近。 」

因為年輕,面對任何對手時都可以把自己當作挑戰者去拼,這是高芙認為她一輪輪打下來沒有壓力的一個原因。

AP圖片

這位新星說:「總的來說,我的心態一直是我沒有什麼可輸的。即便是以前在打青少年賽事時,我也一直如此。 我的心態一直是我要去拼...... 對我而言,不會過多想著去贏,而是一直努力打出自己最好的狀態。 而如果能打好球,勝利就會到來。 」

高芙之後迎來本屆澳網最大的考驗,她面對衛冕冠軍、3號種子大阪直美。 在去年美網交鋒中,高芙曾被對手直落兩盤橫掃,賽後一度傷心落淚。

AP圖片

展望這次對決時高芙說:「這一次我不會像去年那麼緊張了。她(大阪直美)打得很具攻擊性。 這一次,我也要加強進攻。 」從實力和經驗對比看,大阪直美無疑全面占優,比賽似乎沒有懸念。 但從高芙的信心看,她渴望著在新賽季的第一個大滿貫賽上,向對手展示自己在美網完敗後4個月來取得的進步,而且她也做到了。她在與大阪直美的比賽中,以6:3和6:4直落兩盤擊敗對手,在這次細威認為的「未來之戰」中笑到了最後。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