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佳純獲開發專門應用程式幫助訓練:日女乒目標一定是贏得東奧冠軍

GGWP @ UPower

估唔到石川備戰有個得力助手~

日本女子乒乓球選手石川佳純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日本女隊在東京奧運會上的目標是贏得金牌,她本人的目標是能夠在單打中奪得一塊獎牌。

網上圖片

石川佳純說:「我單打的目標是贏得一塊獎牌,因為我在奧運會上從來沒有贏得單打獎牌。 團體賽的目標是金牌吧,因為現在我隊友的實力很強。 我希望能夠幫助隊友(實現這個目標),當然更希望我發揮出自己的實力。 」

如果進入半決賽或者決賽,石川笑說她最不願意遇到的中國對手是任何一個:「我覺得中國選手每個人的水準都很高,跟誰打我都不願意的。 」

網上圖片

東京奧運會是石川第三次參加奧運會,2012年在倫敦,她與隊友為日本隊贏得團體銀牌,並在單打中獲得第四,四年前在里約,她又幫助日本隊獲得團體銅牌。早前她的贊助商為她專門發佈了一套高科技訓練應用程式,希望幫助她實現在奧運會上奪金的願望。

石川說:「這套程式從去年開始做,之後經過多次調整改善,程式中的資料不斷積累,越來越多,從去年到今年,每次比賽的資料都在更新。 」

網上圖片

她說:「我一般比賽前只看近期比賽的視頻,這套程式則可以立刻看到相關視頻,非常有用。 有時候在網上找不到這些比賽的視頻,用這個程式可以立刻看到整場視頻,可以仔細看比賽的環節。 」

石川介紹說,這套程式裡面有世界頂尖選手的資料,特別是「中國選手」的資料,通過這些資料的比較,她發現頂尖選手,還是通過高品質發球占得先機,再經由之後的3至5個回合的動作,拿到很多分。

網上圖片

談到這套程式對於奧運會備戰的意義,她說:「我也希望運用這些新技術來促進自身的提高,我從去年開始用這套設備,比賽之余就經常打開看看,到去年年底的時候已經使用熟練了。 」

「有時候教練指出我的問題,我也比較固執,不願意承認這些問題,但是看到資料就不得不承認了。 比如教練讓我發球再長一點,但我自己認為長髮球已經挺多的了,但看到資料才發現只發了一兩個長球。 在這些方面,資料能提供很多直觀的資訊,非常有用。 」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