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8年隊友到決裂 奧尼爾談高比拜仁泣不成聲:真希望再說多點話

  @ UPower

奧尼爾與高比拜仁,曾經的NBA最佳拍檔。

講NBA入面同高比拜仁嘅兄弟情,相信奧尼爾認第二,無人敢認第一。令到一個7呎1嘅巨漢不停流淚,傷痛不言而喻。

奧尼爾與高比拜仁,可說是NBA中其中一對最具威力、標誌性的拍檔,兩人合作8年,取得三隻戒指後決裂,各有各仕途。高比拜仁的死震撼球壇,然而談到聯盟中與他有最深關係的球員,已決裂並再做朋友的奧尼爾便是其一,近日他到洛杉磯湖人主場史達普斯中心接受訪問,講起高比拜仁便泣不成聲:「前幾個月都很艱難,我失去了我的妹妹,自此便不能睡覺,做不到日常做的事。之後我收到其他人的電話,並確認了高比拜仁的死訊。我有好一陣子沒有感受到如此心傷的痛。」

Getty圖片

數月前奧尼爾失去了妹妹,他指一直傷心至今:「我工作、我們笑、我們關心大家、我們談笑,但我回家面對現實,她已經不在,真的很傷心。」怎料上天幾個月再為他帶來另一個沉重消息,就是高比拜仁的離去:「前幾日,我與兒子及姪兒進行練習時,我另一姪兒進來,邊哭泣向我展示他的手機,我叫他走開,不要在我面前出現,我們活在一個充滿改圖與惡作劇的世界,我不想相信。」

網上圖片

不信不信還須信,因為愈來愈多人打電話給奧尼爾確認消息:「47歲,失去了兩個婆婆,失去了妹妹,失去了繼父,如今我更失去了弟弟。」而講到兒子在高比拜仁失事前收到來自他的短訊,眼淚再度奪眶而出:「兒子非常傷心,因為高比剛剛向他發短訊,去看看他生活怎樣,高比拜仁一直都會這樣做,那令我想到,在生命裡,不要有所保留,要盡力去做所有事。」

Getty圖片

「我們的名字總是被人連在一起,就因為我們的偉業。」高比拜仁與奧尼爾的關係密不可分,即使兩人因為工作態度不同的決裂,但是人們總是提起他們倆。而在奧尼爾退役後,其實兩人的關係不再像從前,任何往事只會成為嘴邊的笑話,但是奧尼爾傷心感觸,是不能再互相開玩笑:「我們不可能再在名人堂典禮取笑大家,我們不能再說『我有五隻戒指,你只得四隻』,我們不能再說『如果我們繼續合作,便能取得10隻戒指』,那是不能逆轉的事。」

Getty圖片

對上一次跟高比拜仁對話,奧尼爾表示是他的退役戰:「我要他取得50分,最後他投進了60分,我真希望再談多一些話。」這亦讓奧尼爾有所改變:「我不停工作,我真希望現在打電話給其他人說我喜歡你,我會做得更好,去接觸更多人,因為你不會知道。生命太短,我從未想像過今天的事,所有我的籃球偶像,我見過他們,他們會老,但我們就損失了最好的湖人球員,以及或許是全球最好的球員。」

「人們總是說時間能洗走傷痛,但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巨漢奧尼爾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