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韋列夫解畫大滿貫突破原因 承諾奪冠會捐出所有獎金

GGWP @ UPower

咁咪醒目仔咯~

澳網男單半準決賽,7號種子茲韋列夫以1:6/6:3/6:4/6:2逆轉三屆大滿貫得主華連卡,生涯首進大滿貫男單四強。

AP圖片

作為新生代最為突出的球員之一,自茲韋列夫在2017年首次奪得大師賽冠軍之後,球迷對他在賽場上的成績,特別是在大滿貫賽事中的表現便有著較高的期望,此次澳網德國人終於實現這一突破——躋身大滿貫準決賽,他在賽後發布會中表示,自己在過去兩年的大滿貫賽事中給自己施加了太大的壓力,這讓自己反而沒有辦法拿出最好的表現:「在過去兩年以來,我可能不是很耐心,我太在意自己在大滿貫時候的表現,把自己的大滿貫成績看得太過重要,但其實我在其他巡回賽的表現更好一些。然而這次來到澳網,我對自己沒有任何期待和壓力,因為我之前在ATP杯的表現實在是十分糟糕。」

AP圖片

「在之前的大滿貫比賽,我一直都太過克制自己了,我不跟任何人聊天,我也不跟朋友們出去玩,我不跟大家一起吃晚飯,我太專注於自己在賽場上的表現。但是這次在澳網我改變了一下,我在場外花了不少時間,因為我對自己沒有什麼期望,現在我想可能從一開始我就應該這樣做。」

AP圖片

ATP杯期間,外界對茲韋列夫的表現頗有微詞,許多專家表示德國人應該更換自己的團隊,茲韋列夫在賽後說:「我知道很多人說我需要一位新的教練之類的,確實在過去一年來我有過很多的掙扎,所以我現在很開心,因為我證明了依靠我目前的團隊,我還是可以打出很不錯的水平的。」

AP圖片
AP圖片

在首輪獲勝後,茲韋列夫在場上采訪時表示,如果自己奪冠,將捐出全部的冠軍獎金給澳洲山火影響到的災區群眾,現在他離這一目標只差兩場比賽的勝利。「如果我奪冠,拿到了這四百萬澳元,對我來說這還是很大一筆錢,我不是費達拿,我也不是勒邦占士,對目前的我,這確實是很大一筆錢,但是現在我也知道在這個美麗的國家有那麼多人在受難,他們比我更需要這筆錢,所以我的決定還是不會改變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