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榮克服高比離世傷痛再上陣 領網隊勇挫活塞

  @ UPower

高比留低球員嘅回憶真係有好多......。

美國時間周三(1月29日)NBA常規賽,布魯克林籃網主場迎戰底特律活塞,艾榮在上場因高比拜仁的離世而傷心缺陣後,是役復出即貢獻全能表現,加上甸韋迪攻入全隊高分28分,助球隊以125:115獲勝。

AP圖片

對上一場籃網在美國時間周一(1月26日)作客紐約人,當時艾榮未有上陣,被指是因為高比拜仁的死令他不想上場。相隔2日,籃網於主場作賽,艾榮終於登場,他亦表示上場比賽因完全心碎而未能上陣:「我完全不想打那場比賽,真的很傷心,但,我盡力做好自己。」

AP圖片

是役比賽之前,籃網先為高比拜仁播放致敬短片,當場中播出高比拜仁的8號及24號球衣時,艾榮亦落淚,而籃網在場上預留了兩張空凳,並置上鮮花獻給高比拜仁以及吉安娜。艾榮最終貢獻全能表現,得20分、5個籃板及5個助攻,帶領球隊以125:115、10分之距獲勝。

AP圖片

「我在過往數日都為了今天這一刻準備,就讓情緒跑出來,我知道他會在天堂看顧好吉安娜,所有在直升機上的年輕球員,我在夏天也有在Mamba與這些球員訓練,我們都心碎,但我不是唯一一個經歷這些事,最美麗的是我們都連結在一起,他在我們身上的種子會萌芽成長。」艾榮賽後仍然情緒激動,不過他指自己會將高比拜仁帶給他的,傳承下去:「他的傳奇永垂不朽,他是哲學老師,我會繼承他的火炬。」

AP圖片

在籃網中,傷心的不僅是艾榮一人,原本身穿8號球衣的甸韋迪,也為了致敬高比拜仁,獲得聯盟許可轉穿26號,而他首度換上新球衣上陣,便立即攻入28分。作為洛杉磯人的甸韋迪,在上場比賽賽後談到高比拜仁,不禁落淚。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