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輩追擊又有同輩做攔路虎 費達拿還能奪第21冠嗎?

GGWP @ UPower

究竟是傳奇延續還是落幕?

澳網男單準決賽,當首盤4:1、5:2領先的時候,多少人覺得費達拿這次有機會了,然而事實證明,當祖高域清醒之後,形勢還是一如既往。費達拿依然沒有找到在大滿貫舞台上攻克祖高域的好辦法。 本來後輩來勢洶洶,拿度也正處在巔峰,又有祖高域這個難以逾越的天塹,費達拿還能否拿到第21座大滿貫,真的很難預料。

AP圖片

準決賽來到第三盤,費達拿並非毫無機會,至少有將比賽拖入到第四盤和決勝盤的機會,然而他卻在首盤葬送好局,之後心態出現問題,首盤搶七被對手打得落花流水,顯然不是他真實水準的體現。

領先時略顯保守,落後時又急於求成,患得患失的費達拿被祖高域控制住。但這也不能全怪費達拿,對陣狀態處在巔峰、在墨爾本越走到最後越無敵寂寞的祖高域,目前並不在狀態的費天王自然不能循規蹈矩,他想速戰速決,知道一旦打到決勝盤,局勢只會對自己更不利,但當他的策略都被祖高域破解之後,接管比賽的人就不再是費達拿了。

AP圖片
AP圖片

除了年齡增長,費達拿對陣祖高域的比賽已漸漸力不從心,更何況本屆澳費達拿的征途並不順利,如果不是前兩輪對手關鍵時刻的失誤,費達拿可能早已被淘汰,正如他本人所言,自己是幸運晉級,認為對手更配得上勝利。

涉險過關其實就是費達拿目前戰鬥力的真實寫照,只不過對陣二三流對手他敢於殊死一搏,能夠在絕境中找到重生機會,但面對如日中天的祖高域,現在的費達拿確實沒有君臨天下的資本。

AP圖片
AP圖片

再一次,費達拿失去了拿到第21個大滿貫的機會。 自2018年澳網折桂以來,費德勒缺席了2018年法網,算上今年澳網,他總共7次出征大滿貫,但2019年溫網亞軍已是最好表現,這意味著費達拿衝擊21冠的征途真是一片荊棘,所遇到的困難是防不勝防,能狙擊他的對手也是層出不窮。

AP圖片
AP圖片

實際上費達拿做得已足夠出色,在38歲的高齡還能打進澳網四強,足以證明他寶刀不老,他依然在ATP勢力版圖佔據重要的一席之地,問題是,當球迷以第21個大滿貫冠軍為標準時,就不得不承認 他隨著年齡逐漸增長,體能和精力下降,統治力、競爭力和戰鬥力也在不斷打折扣,想要實現21冠夢想,這太難了。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