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古露莎複製軒寧「非種子選手入決賽」壯舉 從首輪吞蛋到連克三位Top10高手

GGWP @ UPower

雖然係非種子選手,但實力強勁。

在澳網第二場女單準決賽中,兩位前世界第一狹路相逢,最終西班牙選手梅古露莎以7:6(8)/7:5擊敗了羅馬尼亞人夏勒,職業生涯首次躋身澳網女單決賽,這是她在2017年溫網奪冠後,時隔三年再進大滿貫決賽。

AP圖片

這是梅古露莎生涯第四個大滿貫決賽(2冠1亞),上一次有西班牙人打進澳網女單決賽還是1998年的馬天妮斯,她正是梅古露莎現在的教練。

網上圖片

梅古露莎在去年的年終排名只有36位,這是她繼2014年後第一次無緣年終前20。 對於兩屆大滿貫和前世界第一來說,去年的成績實在不盡如人意。

AP圖片

踏入新一年,梅古露莎在澳網熱身賽中因為病毒感染退賽,為自己本屆澳網之行蒙上了陰影。 來到墨爾本,排名32位的梅古露莎繼2014年法網後再度以非種子身份出戰大滿貫比賽。 首輪面對羅渣士,她在首盤僅得9分,以0:6輸掉。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好在之後她成功扭轉了頹勢,連克5號種子斯維托莉娜、9號種子比爾滕斯和4號種子夏勒,首次在大滿貫上連克三位top10球員。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梅古露莎首進澳網決賽、首進硬地大滿貫決賽,成為2010年的軒寧後第一位在澳網打進女單決賽的非種子選手,將向自己第三個大滿貫冠軍發起衝擊。

作為2016法網和2017溫網冠軍,梅古露莎目前在三種場地上都進過大滿貫決賽,成為現役女單第五人,之前只有細威廉絲、大威廉絲、舒拉寶娃和夏勒做到過。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