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昕新年第一戰加冕雙冠王 「神仙球」回擊令全場驚呼

GGWP @ UPower

狀態好到爆棚!

一記意想不到的「神仙球」,一個雙冠王加冕,新年首個公開賽,上海乒乓球選手許昕火力全開。在最近舉行的2020年國際乒聯德國公開賽上,許昕以4:0橫掃馬龍,繼此前奪得混雙冠軍之後,加冕單打冠軍。

網上圖片

憑借賞心悅目而又激情四射的打法,許昕讓德國的球場沸騰了。中國球迷稱許昕是乒乓界的「藝術家」,第一局局點的「神仙球」,讓他無愧於這個稱號。那一球,許昕突然從背後反彈琵琶式救球,鎮定自若的表情背後,是驚為天人的創造力。這一球幫助許昕以15:13拿下第一局的同時,奠定了整場比賽的基調:許昕完全壓制住馬龍,他對自己的中遠台對拉能力非常有信心,經常是大角度地撕扯,讓馬龍鞭長莫及。

網上圖片

賽後,許昕承認那個「神仙球」雖是意外之舉,但贏完第一局之後,後面的比賽發揮更好了,增加了自己打馬龍的信心。當時馬龍擊球落點恰巧在右側球桌底角,對於許昕這類左手選手而言,是一個盲區。然而,許昕在日常訓練中就開發出了背後擊球,此番能用在實戰上,令人拍案叫絕。

網上圖片

作為「藝術家」,許昕在德國迎接新年開門紅更是金句不斷。在談及那記神仙球時,許昕幽默感十足,「 其實背後擊球是因為來不及了,以前在局點這樣的關鍵球沒敢用,這是第一次。聽說水谷隼昨天也有一個神球,我又豈能讓他獨占鰲頭?」

而在提及自己對馬龍10勝21負的歷史戰績時,許昕說:「馬龍是乒壇現役的傳奇人物,非常開心能和他交手,雖然我和他打輸得多,但是我可以很驕傲地說,我是現役贏馬龍最多的!」

現場主持人之後又給許昕一個難題,說馬龍在半決賽采訪中全程英語,你能不能也講幾句?許昕又是搖頭又是擦汗,然後嘿嘿一笑:「Danke sehr(德語『非常感謝』)!」這句德語回答令現場球迷報以熱烈掌聲。

打法極具觀賞性,本人又充滿激情,許昕的新年第一戰為東京奧運年開了好頭。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