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雙奧運陣容基本定型 新老搭配冀發揮「1+1>2」效果

GGWP @ UPower

獲得亞軍證明實力不容小覷。

2020年國際乒聯首站巡回賽德國公開賽落下了帷幕,日本隊以兩項亞軍收官,在含金量最高的單打上依舊顆粒無收。

平野美宇搭檔石川佳純

日本隊啟程回國後,獲得女雙亞軍的石川佳純/平野美宇組合在機場接受了記者的采訪。平野美宇表示,比賽前與石川佳純只搭配練習了兩天。在這樣情況下能戰中國的勝丁寧/孫穎莎以及中國台北的對手,獲得亞軍的同時還是收獲了很多的信心。

日本女隊的奧運陣容公布後,基本就確定了平野美宇/石川佳純在團體雙打中的搭配。距離東京奧運會舉行還有半年時間,預計在此期間的每次國際賽事平野美宇/石川家純都將搭檔出戰。陳夢/王曼昱在女雙奪冠後也評價了這對日本組合,稱她們的整體實力比之前有所提高,同時技戰術套路也更加豐富。

平野美宇。網上圖片

一月初確認了奧運團體資格,馬場教練強調了團體雙打的重要性。平野稱自己也相當重視雙打配合的表現,訓練間隙也會和石川通過INS和音樂等話題加深交流。對於六個月後要面對的最大的對手中國隊,平野相信如果能配合出1+1>2的效果,就會有獲勝的機會。石川是值得信賴的前輩,為了讓自己打出更好配合,要更努力才行。

而被列為國乒女隊頭號對手的伊藤美誠表現平平。在奧運年的首次國際賽事中,僅獲得女單8強、混雙亞軍的成績。雖然伊藤美誠此次的表現代表了日本女隊的最高水平,但顯然這樣的結果與其所設定的目標還相距甚遠。

伊藤美誠

伊藤美誠在機場接受采訪。談及此次單打止步8強,伊藤美誠對自己提出了新的課題——希望能夠應對任何球。伊藤美誠去年與丁寧共交手三次,其中一勝兩負。開年首站伊藤美誠以1:4的總比分負於丁寧,這對於其個人乃至日本女隊來說,都是信心上的極大打擊。

德國賽混雙決賽

混雙方面,伊藤美誠與水谷隼已經確定了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雖然在德國公開賽混雙決賽中不敵許昕/劉詩雯,但伊藤美誠依舊干勁十足,表示自己手感很好,和搭檔水谷隼還有提高的空間。此次德國公開賽的混雙決賽,被很多人看作是東京奧運會的混雙預演。作為中日兩國最強的搭配,兩對組合不僅早早鎖定了奧運資格,同時也是東京奧運會的奪冠熱門。相信在奧運會開始前,伊藤美誠/水谷隼與許昕/劉詩雯很大幾率還將在比賽中相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