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金金猴」主角堅尼米拿宣佈「掛靴」結束22載職業球員生涯

@ UPower

狼隊對曼聯嘅賽事入面,邊位狼隊球員為球隊射入奠定勝利嘅一球而全取三分呢?

堅尼米拿這名字大概是不少香港人的共同回憶,這名40歲的蘇格蘭前鋒,近日宣佈結束22年職業生涯。他的職業生涯中效力過13支球隊,高峰是在英超效力狼隊的時侯,5年來攻入50個入球。

堅尼米拿在2004年時射破曼聯大門成為經典 Getty圖片

「咁個問題就係問:狼隊對曼聯嘅賽事入面,邊位狼隊球員為球隊射入奠定勝利嘅一球而全取三分呢?答案就係堅尼米拿。」2004年,TVB在猴年送金猴,由足球評述員曾偉忠及蔡育瑜主持節目,在問題環節時讀出以下句子,由於過程中疑似讀錯字眼「爆粗」,令到不少人對以上的對白仍然非常深刻。

來到2020年,事件主角堅尼米拿轉眼間已經40歲並決定「掛靴」,22年足球生涯中絕大部分時間在英超及蘇超中渡過,只有在2012年時曾短暫效力過美職聯華盛頓白帽兩年。

堅尼米拿曾到美職聯征戰 Getty圖片

他接受訪問時形容,自己職業生涯的成就遠超所想:「在英超、歐聯及國際賽事都曾經入球,我不能要求太多。能夠代表著自己國家出戰,我想是所有蘇格蘭小孩的夢想。如果你在我還在喜伯年時說我會有這樣出色的生涯,我肯定會大笑一番。」

Getty圖片
郭兆強、羅鳳群、黃偉誠,別來無恙嗎?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