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斯卜克轟41分 火箭超矮陣贏湖人

  @ UPower

估你唔到,無傳統中鋒都打得贏湖人。

美國時間周四(2月6日)NBA常規賽,休士頓火箭以超矮陣作客洛杉磯湖人,新加盟的高榮頓發揮奇效,為火箭鎮守內線,而進攻則有韋斯卜克作衝鋒隊隊長,轟進41分,帶領球隊以121:111獲勝。

AP圖片

火箭是役上陣的球員,沒有一人高於6呎7,完全表現出何謂「小球戰術」及「五小」陣容,甫開賽便有神奇畫面,火箭派夏登與麥基跳球。是役湖人的確能稱霸內線,安東尼戴維斯是役21射14中得32分、13個籃板、3個偷球及3個封阻,勒邦占士得18分、9個籃板及15個助攻,不過三分的命中率卻遠不如火箭,全隊三分球31射9中,而火箭的三分球則42投19中。

AP圖片
AP圖片

火箭即使身型不如湖人,但並不代表湖人能容易攻進其內線,只要安東尼戴維斯接球,有時間讓火箭進行包夾的話,火箭便會毫不猶豫去包夾,同時因為所有球員均敏捷,補防及換位速度快,讓湖人的外線不易得分,而湖人即使包夾夏登奏效,但韋斯卜克的中距離與切入卻更容易,韋斯卜克完場得41分、8個籃板及5個助攻。

AP圖片

另外,新加盟的高榮頓有奇效,最後階段投進兩記關鍵三分球之餘,同時能稍微守住內線,他在最後剩餘3分30秒成功封阻安東尼戴維斯,完場得14分、8個籃板、4個助攻、2個偷球及2個封阻,成為全隊最高正負值的球員。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