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疫情未明籌委會照派定心丸 武藤敏郎:東京奧運決不取消

@ UPower

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行政總裁武藤敏郎表示,在「非常時期大家要冷靜頭腦」。

AP圖片

武漢新型肺炎疫情未停止,上周有消息傳出最壞情況之下,東京奧運可能取消,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連忙發放訊息表示絕無此事。本星期籌委會不斷開會商討對策,東京奧運籌委會CEO武藤敏郎強調,東京奧運及殘奧一定會如常舉行。

本周三,武藤敏郎表示他非常關注新型肺炎疫情可能影響舉辦東京奧運。一日之後,他再次公開向外界表明訊息:「為免大眾一再誤會,在此強調東京奧運及殘奧一定會如常舉行。」他又補充指,在「非常時期大家要冷靜頭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同樣發言,強調東京奧運不會取消或者延期。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史賓斯與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Toshiro Muto)(右)關注新型肺炎疫情。 AP圖片
AP圖片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史賓斯(Craig Spence)本周也在日本開會,他對於近日疫情之下人們的各常狀況感到憂心:「我留意到一件事情,是恐懼的傳播程度比起病毒更快,更重要的事情是我們要平息恐懼。」

想平息恐懼,需要有可靠的政府及公開透明的訊息傳播,讓大眾了解到疫情傳播的最新狀況。現時日本有4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未有死亡個案。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已經成立了特別小組,針對疫情而應變。史賓斯表示,國際奧委會將和世界衛生組織緊密溝通,了解最新狀況。

這個手勢絕對不是兩盒,thanks。 AP圖片

東京奧運將在7月24日開幕,東京殘奧是8月25日,兩大賽事都有一票難求的情況。除了疫情問題,東京奧運時期的安全、交通等問題都可能考驗籌委會的能力。此外,全球11000位奧運選手在奧運選手村的住宿問題,相信也是奧運期間傳媒關心的話題。

現代奧林匹克自1896年開始,歷史上只有1916年及1940年因為第一、二次世界大戰而取消,1980年及1984年則受到杯葛,1980年抵制莫斯科奧運會,是美國發動抗議蘇聯侵略阿富汗戰爭的一部份,是迄今為止奧運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抵制活動。去到1984年,蘇聯政府聯同盟友抵制洛杉磯奧運,抗議4年前美國發起的杯葛行動。

日本東京都江東區的有明體育館,將是排球賽的場館。 AP圖片
7月,疫情如果順利消退,東京奧運將會是一場盛宴。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