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雲達斯再贏摩納哥 三年內兩度闖歐聯決賽

jacko.kwok @ UPower

祖雲達斯率先晉身歐洲聯賽冠軍盃決賽﹗這支意甲代表,四強次回合主場再贏法甲的摩納哥2:1,兩回合計大勝4:1過關,繼2015年奪得亞軍之後,三年內兩度打入「皇者之戰」,6月3日在威爾士卡的夫千禧球場舉行的冠軍戰,對手會是西甲球隊皇家馬德里或馬德里體育會的勝方。

祖雲達斯繼2015年之後,再次躋身歐聯決賽。(AP圖片)

第150次在歐洲賽上陣的門將保方,賽後難掩興奮之情。「對我來說,這場勝仗意義重大,這將會是我球員生涯其中的最喜悅一刻,等同於2006年協助意大利國家隊贏得世界盃冠軍。我們將會爭取榮譽,這一路走來過程相當艱巨,顯示出勇氣、頑強和拼博,我一直想贏,也一直相信我的團隊、球迷和我的伙伴。真的太棒,如果最終真的發生,我們稍後可以盡情輰談。」

祖雲達斯隊長門將保方,賽後安慰摩納哥小將基利安麥巴比。(AP圖片)

39歲的保方,先後在2003及2015年為祖雲達斯踢歐聯決賽都飲恨,他透露,兩年前「班馬軍團」在歐聯決賽落敗時,外界都認定會是他球員生涯最後一個歐聯冠軍戰,但今夜祖雲達斯再晉一級,令他堅信夢想和信念一直伴著他。

文迪蘇傑(左)上半場為祖雲達斯打破僵局,擴大「班馬軍團」優勢。(AP圖片)

四強首回合領先2:0,祖雲達斯主場再鬥摩納哥,雖然基迪拉9分鐘因傷退下火線,但仍在33分鐘打開缺口,克羅地亞射手文迪蘇傑接應丹尼爾右路傳送頂頭槌,雖然被門將蘇巴錫救出,但衝前補射則順利將皮球送入網。

丹尼爾的重炮(23號),令祖雲達斯進一步袋穩歐聯決賽入場券。(AP圖片)
祖雲達斯兩個入球都與丹尼爾有關,這位巴西守將賽後更被歐洲足協選為今場最有價值球員。(AP圖片)

完半場前,「班馬兵團」再把握角球機會,巴西守將丹尼爾禁區外第一時間施重炮轟入,完成助攻再入球,祖雲達斯次回合再一步擴大比分。

文迪蘇傑(右)與貢獻一入球一助攻的丹尼爾,成為祖雲達斯這一夜的功臣。(AP圖片)

即使換邊後戰至69分鐘,被摩納哥一次左路反擊,摩天奴底線傳中,基利安麥巴比龍門口撞入「破蛋」,但祖雲達斯次回合仍以2:1勝出,兩回合贏4:1。

基利安麥巴比(右)擺脫丹尼爾,這位18歲小將雖然為摩納哥破蛋,但最終仍無法阻止祖雲達斯過闗。(AP圖片)

摩納哥隊長哥倫比亞射手法卡奧賽後亦讚揚祖雲達斯的演出。「他們表現很好,抓住了機會。而當我們的機會來臨時,應變也不夠好,我們為摩納哥和法國足球戰鬥了一整季,希望下季更好。」

摩納哥隊長法卡奧(左)大讚祖雲達斯表現,值得晉級。(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