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擊遭包夾照投進反勝三分球 波達奴域領爵士取火箭

  @ UPower

波達奴域全場剩係射入兩球,而其中一球就係最緊要個球反勝三分,但最重要都係教練信任。

美國時間上周日(2月9日)NBA常規賽,猶他爵士作客休士頓火箭,波達奴域全場手感冰冷,但是卻投進了是役最關鍵的一球,獲教練的信任下,最後1秒接應界外傳球,被包夾投進了反勝三分球,助球隊以114:113獲勝:「更重要是他們對我的信任,即使是役我表現不如理想。」波達奴域賽後說。

AP圖片

要談功臣,爵士是役有卡克臣攻入30分,米曹得24分、6個助攻及5個籃板,他們兩人都為爵士攻堅,與火箭緊咬住比分,然而最後鎂光燈卻不在他們兩人身上。火箭大部分時間領先,不過在第四節遭爵士反超前。

AP圖片
AP圖片

而最後1.6秒,火箭有PJ德加極為重要的三分球,助球隊以113:111再反超。原以為比賽已有結果之際,爵士施展界外球戰術,預料會將球給予米曹或卡克臣,但卻是為全場手感麻麻的波達奴域而設,火箭未有鬆懈,更派PJ德加與夏登包夾,不過在兩人的干擾下,他仍能投進高難度跳投,助爵士驚險反勝。

AP圖片

波達奴域投進三分球固然非常關鍵,然而對他來說,更重要是球隊所有人對他的信任:「那個攻勢是為我而設,讓我去投三分球。」爵士教練斯奈達則表示,信任才能成功:「你只需讓他發揮,他好勝,我跟他說他繼續信任自己,如果他需要聽到這些,他便知道我有多信任他。」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