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女排點解要着「比堅尼」比賽?

GGWP @ UPower

答案真係好合理!

雖然沙灘排球並不是排球界的主流比賽項目,不過卻還是非常吸引人關注,尤其是那些穿著比堅尼進行比賽的美女們,一個個都是顏值與身材兼備,讓所有的觀眾都覺得賞心悅目,但是沙灘女排球員為何要穿「比堅尼」呢?難道她們不擔心走光問題嗎?

設計圖片

作為一項富有激情和活力的運動項目,沙灘排球也是起源於歐美國家,歐美人非常喜歡去沙灘上曬太陽,為了消磨時間,他們便在沙灘上進行各種球類運動,由於足球需要的人數太多,後來發現排球是最適合的,逐漸就讓沙灘排球變得流行。

設計圖片

相比起沙灘足球,沙灘排球不需要太多的人員和太大的場地,因此慢慢在世界杯上獲得推廣,而隨著世界體育事業的發展,沙灘排球也是成為了奧運會的比賽項目之一。

當時的國際排聯為了推廣這個運動,自然也是花了一番心思,他們覺得如果在比賽中運動員們可以展示一下自己的身材,是不是比賽具有更多的觀賞性呢,更有利於沙灘排球的推廣呢,於是沙灘女排就規定着比堅尼比賽。

設計圖片

當然國際排聯對女子沙排選手的著裝也有要求,「比賽服要包括剪裁合體的上裝,背後至手臂要有大面積鏤空,下裝為比堅尼短褲,兩側最短處不得超過12厘米。」這種比賽服裝能夠充分展現女性選手的形態美。

減少比賽服裝的布料覆蓋面積還有另一個考慮。排球需要不斷的移動和跳躍,有時候還需飛升頂球,運動員經常會摔在地上,在室內排球場上比較干淨,但沙灘排球摔倒就難免身上沾滿沙子,如果穿著和室內排球一樣的比賽服裝,比賽時就很難清理身上沙子而影響比賽發揮。

設計圖片

而且身穿比堅尼能使身體更靈活,做出各種大幅度動作時也更方便。

所以沙灘女排要求穿著比堅尼,是符合比賽的功能性要求,也兼顧了觀賞性。

至於沙灘女排穿性感「比堅尼」的走光問題,大可不用擔心,因為賽事專用的「比堅尼」服裝都是特定制作的,非常貼合運動員的身體,所以在沙灘這種賽場上,無論有幾大幅度的動作,都不會導致走光,運動員也能得到非常好的保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