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肺炎惹的禍? 大埔新助教艾雲:入境處仲未批出工作證

吳家祺 @ UPower

又是武漢新型肺炎(新冠肺炎)?

本網記者攝

周三(2月12日)的菁英盃比賽在將軍澳足球中心閉門上演,和富大埔在落後1:4的情況之下,在最後10分鐘發力狂追扳平4:4,炮製一場入球騷。大埔新助教艾雲賽後除了稱讚球員之外,又點名不滿入境處工作進度緩慢,令到他和兩位新球員遲遲未能拿到工作證。

大埔新助教艾雲因為未有工作證,今場比賽不能坐在後備席,新門將卻斯麥、韓國新援金承龍都是相同理由,暫時只能做觀眾。艾雲在今場賽後解釋說:「我和兩位新球員都未有工作證,因此未能正式為球隊工作。因為肺炎病毒影響,入境處的工作進度受阻,我們已經等了一個多月!」

大埔新助教艾雲。 本網記者攝

艾雲表示,現階段只能夠等待工作證,同時今屆亞協盃因為新冠肺炎病毒影響延期至4月才開賽,但是這位教練說反而有助球隊部署:「大埔現時太多傷兵,好似今場也有球員停賽,根本不能夠排出最佳陣容,陸平中也估計要多3至4個星期才可以完全復操。現在亞協盃比賽延後,我們反而有更多時間訓練調整。」

說回比賽,大埔5分鐘已經有陸志豪罰球直射入網,不過愉園及後發力,由加維蘭在15分鐘、28分鐘及36分鐘3次攻門得手,令到大埔半場落後1:3。下半場,仍然是愉園初段發揮較好,盧斯安奴70分鐘接應黎培基角球頂入,大埔落後至1:4。然而大埔在最後10分鐘狂攻得手,何振廷80分鐘禁區邊施射追近,85分鐘中村祐人偷走愉園門將鍾偉豪腳下球射入成3:4。補時階段,孫銘謙助攻搏到12碼,陸志豪射入成4:4和氣收場。

孫銘謙上前助攻。 本網記者攝
加維蘭上半場表現活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後,愉園在B組6戰8分排第3,大埔5戰1分榜尾。有份間接幫助球隊追平的孫銘謙說,球隊在領先時反而患得患失,幸好半場更衣室傾談之後有了新部署,最後一鼓作氣搶回分數。提起近況,大學生孫銘謙說因為肺炎而暫停學業一段時間:「連同假期,近1個多月都沒有上課,下周開始網上課堂。今次菁英盃在將軍澳足球中心比賽,投入感始終和真正比賽有點不同。」孫銘補充指,早前在亞冠盃外圍賽感受到對手節奏快、起動快,希望在4月亞協盃前全隊加緊練好體能,可以適應亞洲賽節奏。

本網記者攝
愉園中堅盧斯安奴一度頂成4:1。 本網記者攝
陸志豪12碼追平4:4。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愉園方面,教練鮑家耀指球隊今場未能保住勝果,希望年青球員當成是一個寶貴的經驗:「原本我們下半場想拖慢一點,保留體力,只是效果出來不理想。不過這場不是聯賽,儘管讓球員吸收經驗。加維蘭近況很好,訓練及比賽都好弗,相信8日3場不是問題。」至於另一長人前鋒拉高域,鮑Sir指他仍然要一點時間,但如果前線派出兩位外援同場又要收走中後場球員,所以調動上要再計算一番。

提起在將軍澳足球中心比賽,鮑Sir說始終有點奇怪:「環境好似不太真實,好似友誼賽一樣,球員要多加提醒自己才可以盡快入局。唯有期望康文署盡快重開球場,即使只是一至兩個球場也好,已經可以應付球隊需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大埔助教艾雲(右)和新門將卻斯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大埔外援金承龍(左)未有工作證,未能上陣。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