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王」北島康介接班人? 日本名校少年衝擊奧運入場券

GGWP @ UPower

少年英雄!

以參加東京奧運會男子200米蛙泳為目標的19歲佐藤翔馬近日在東京都內進行了公開訓練課。這位曾在上個月北島康介杯游泳賽男子200米蛙泳項目上,以2分7秒58的好成績,戰勝前世界紀錄保持者渡邊一平(21歲)獲得冠軍的少年,一躍成為備受關注的新星,還被日本媒體冠以「北島康介接班人」的美譽。

網上圖片

賽後由於對他的采訪邀約蜂擁而至,所以這次緊急召開了公開訓練課。在超過50位記者的包圍下,佐藤選手信心十足說:「目標是在日本錦標賽上游進2分7秒,我想只要游出自己的水平,應該就沒有問題。」作為東京奧運會選拔賽的日本游泳錦標賽,將在4月1日至8日舉行。男子200米蛙泳的派遣標准是2分8秒28,在此基礎上的前兩名將獲得奧運入場券。

網上圖片

訓練結束後,佐藤選手仔細整理訓練用具的樣子,給人一種優雅的感覺。他本人也確實一直接受著精英教育。

據悉,他的父親是消化內科醫生,家裡四代從醫。佐藤翔馬從幼兒園起,就一直就讀慶應大學附屬學校,目前是慶應大學商學部的大一新生。而慶應大學是日本久負盛名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綜合大學,也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號稱「亞洲第一私立學府」。

網上圖片

因為父親愛好游艇,所以佐藤選手出生半年後就開始學習嬰兒游泳。長大後根據自己的意願,學習了棒球、足球、體操、繪畫、鋼琴等。後來,2012年倫敦奧運會男子200蛙季軍立石諒和東京游泳中心前輩、連續兩屆奧運會蛙泳「雙冠王」北島康介的T恤衫成了他的寶物,現在仍掛在家中客廳作為裝飾。

網上圖片

由於要兼顧學業,他現在是從早上6點開始訓練,然後去大學。1月的北島杯因為與考試重疊,佐藤只能遺憾缺席男子100米蛙泳。去年的日本公開賽,他上午參加預賽,然後參加大學考試,下午再接著參加決賽。

網上圖片

1月的北島杯上,佐藤選手將自己的最好成績提高了2秒左右,但直到高中三年級他始終與冠軍無緣。如今,在奧運年,19歲的他突然嶄露鋒芒,有望與前世界紀錄保持者渡邊一平、2017年世錦賽銀牌獲得者小關也朱篤、去年世錦賽代表選手小日向一輝等人,爭奪男子200蛙的奧運席位。

佐藤翔馬憧憬說:「因為是10多歲的最後一年,所以想成為最棒的一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