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名宿鄧亞萍助國羽聯絡赴英訓練:乒羽是一家人

GGWP @ UPower

兩項都是中國隊在奪金的重點項目。

中國羽協主席張軍近日接受采訪時表示,國羽球員於15日啟程趕赴英國,展開為期兩周的海外集訓。乒乓球奧運冠軍、退役名宿鄧亞萍為此次國羽海外訓練提高了很大幫助。

網上圖片

目前國羽正在國內進行封閉集訓備戰奧運積分賽,對於球隊的防疫工作,張軍表示:「因為疫情的問題我們一直在封閉的訓練,隊員訓練的情況也非常的正常。在離開房間之後,我們的每個隊員都是帶著口罩。公寓的清潔人員、廚師和班車師傅等有一套嚴格的防疫措施。」

由於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部分國家也對中國公民的入境設置了要求。而國羽若想參加接下來的奧運積分賽,就必須奔赴海外集訓14天來達到一些國家的入境要求。在鄧亞萍的幫助下,國乒將最終的集訓地定在了英國,「奧運積分賽已經到了最後的階段了,我們也聯系了去英國海外的訓練。通過在海外訓練,參加奧運積分賽。包括在英國、蘇格蘭和德國在內的,很多在海外的中國隊的隊友都主動聯系了我,這點讓我非常欣慰。乒乓球奧運冠軍鄧亞萍在英國和我們主動聯系了,提供了比較大的幫助。」

網上圖片

鄧亞萍在社交網站說道:「乒羽是一家,我們都是中國人,也都是運動員,沒想到還能幫到羽毛隊,希望他們好好備戰,加油!」2月15日國羽部分隊員將率先出發奔赴英國,「由於小部分隊員和教練還沒有英國簽證,因此我們計劃於15日率先出發大概70%的運動員和教練團隊。」

網上圖片

作為奧運積分賽的一站,德國公開賽也在國羽參賽的日程表中。或許是為了避免與中國球員接觸,德國羽協此前曾向國際羽聯提議縮短積分賽日期。對此張軍回應道:「德國公開賽能否參賽,首先要看德國對於我們在英國的這兩周訓練時間認不認可,如果認可的話還是可以參加的。我們中國的運動員沒有任何的感染,世界羽聯會考慮大局做出正確的決定。德國羽協也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考慮,不過中國羽協會盡力讓隊員參加並打好奧運積分賽。」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