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翠怡輪椅劍擊世界盃奪金為港爭光 高舉「兩盒Thx」手勢慶祝 

@ UPower

相隔19個月,余翠怡再次奪金。

比賽期間,隊友為翠怡打氣。 IWAS Wheelchair Fencing圖片

香港時間周日(2月16日)匈牙利艾格爾舉行的「IWAS輪椅劍擊世界盃」女子A級花劍個人賽,港將余翠怡過關斬將殺入決賽,並且以15:10力挫世界錦標賽銅牌得主Nataliia Morkvych,不單是2020年首次打響頭炮,更是相隔19個月再次摘金。

IWAS Wheelchair Fencing圖片

余翠怡早前在女重賽事8強止步,今次轉戰女花表現出色,小組賽6連勝直入16強。之後她連過3關入決賽,面對世錦賽銅牌得主的烏克蘭劍手Nataliia Morkvych,翠怡開局落後0:3,之後連搶8分,最終以15:10擊敗對手,繼2018年7月的波蘭站之後再次封后。

IWAS Wheelchair Fencing圖片

翠怡表示,2020年首個賽事已經有好成績,證明訓練有回報,希望借此開心事鼓勵香港人。至於奧運資格方面,她表示自己已經達標:「其實積分賽仲有一站世界盃同亞錦賽,我自己出線積分已經達標。有幾個隊友積分上都有機會,希望未來兩個比賽大家可以爭取到更多分數,多啲人去到東京殘奧比賽。」

IWAS Wheelchair Fencing圖片
余翠怡在社交網站鬼馬留言,寫上兩盒Thx 的字眼。 受訪者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