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4:0炒紐一洗頹風 阿迪達:終於懂得和波變贏波

@ UPower

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奧巴美揚頭槌,拉開大勝序幕。 AP圖片

英超聯賽第26輪,阿仙奴主場對紐卡素,主隊經過杜拜集訓充電之後表現大有改善,以4:0大炒紐卡素中止聯賽4場不勝悶局。阿迪達說球隊表現大有進步,終於懂得由和波變贏波。

近9場聯賽,阿仙奴1勝6和2負,似乎與贏波無緣。但經過杜拜之行小休回氣,球隊表現大有改善,今場主場面對紐卡素表現進步不少。阿迪達今場正選起用了尼基迪亞踢前鋒,丹尼施巴路斯與格列沙加任中場,配合奧斯爾、比比及奧巴美揚攻堅。上半場兩隊無紀錄,下半場比比54分鐘傳中予奧巴美揚頂入,之後小將沙卡突破後妙傳比比禁區撞入拋開2:0。阿仙奴領先兩球之後一度放緩,但紐卡素辛特麥斯明施射中柱不入,反而阿仙奴在補時有奧斯爾接應後備入替的拿卡錫迪妙傳禁區內逗入本季個人第1球,加上拿卡鍚迪接應比比傳中入波打破入球荒,湊成4:0大捷。

比比攻入2:0。 AP圖片
奧斯爾門前逗入3:0。 AP圖片
AP圖片

阿仙奴賽後以26戰得34分排第10,距離第4位車路士差7分,但是多踢一場。今場比賽阿仙奴下半場攻勢較凌厲,奧斯爾的入球更是經過35腳傳送之後才造就他破網,全隊球員都有觸球,是本季英超傳送組織最多腳而入球的攻勢,難怪這位大眼仔做招牌的食手指慶祝手勢時特別滋味。

杜拜之行似乎有起色,阿迪達說球隊終於拉近一點和強隊的差距:「經過歇冬期之後,球隊開始進步一點,終於懂得由和波變贏波。今場比賽是歇冬後首場,球員表現出色。特別是拿卡錫迪打破入球荒,所有隊友及職員都為他高興,希望他從此拾回自信。」

小將沙卡的活力令前線攻勢更立體。 AP圖片
丹尼施巴路斯正選,協調球隊組織更暢順。 AP圖片

奧巴美揚說,上半場未能入波,但是在半場更衣室的對話時,阿迪達建議他保持耐性:「阿迪達要求我繼續留在第2前鋒的位置,由尼基迪亞在前線開路。紐卡素防得很深,我應該留在空檔位置,等待拉出來的空間攻門。」阿仙奴下場比賽是歐霸盃32強首回合,香港時間周五(2月21日)凌晨4時作客鬥奧林比亞高斯。

精華片段:(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IE86VazyxE&feature=youtu.be)

球迷衝入場慶祝。 AP圖片
阿迪達指球隊終於識贏波。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