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倫斯頒獎禮創先河! 咸美頓、美斯分享最佳男運動員獎

GGWP @ UPower

兩個人同獲一個獎,實屬首次。

2月18日,2020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20周年頒獎典禮在柏林落幕。最終,11項大獎各有歸屬,美國選手收獲3項,「東道主」德國選手也收獲2項,成為當晚的最佳贏家;英國F1名將咸美頓和阿根廷足球巨星梅斯並列獲得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開創了先河。會上,所有人也緬懷了剛意外去世的NBA籃球巨星高比拜仁。

網上圖片

勞倫斯世界體育獎是世界體壇最具影響力的大獎之一,也是目前唯一全球性的體育頒獎儀式。其評選辦法是先由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余名資深體育記者提名年度表現最突出的運動員,然後由勞倫斯體育學院52名成員投票選出獲獎者,體育學院由各領域最傑出的退役運動員組成,每名成員都有著輝煌的歷史成績。

網上圖片

作為該獎項20周年的主題,從著名影星曉格蘭特所擔綱的主持人、到濟濟一堂的傳奇體育明星們,都用行動實踐了曼德拉的著名致辭——Sport Unites Us。頒獎現場,曉格蘭特發表了紀念高比拜仁的致辭,而全場也回以熱烈的掌聲來紀念這位逝去的偉人,緬懷他的「曼巴精神」!

隨後,一個個獎項的獲獎者陸續揭開面紗。比較讓人意外的是,在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上,由於6屆F1一級方程式世界冠軍咸美頓和6屆FIFA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美斯去年的成績太過耀眼,因此,勞倫斯獎20年歷史上首次出現了雙雙獲獎的情況!

此前從未有過團隊運動的運動員以及足球運動員獲獎,美斯也是開創了先河。此前,獲得該獎項最多的是費達拿(5次),而今年獲得提名的還包括打破男子馬拉松紀錄的傑祖基、獲得法網12冠王的拿度、「老虎」活士以及電單車選手馬克馬昆斯。

網上圖片

在20年裡僅頒發過4次的勞倫斯學會特別成就獎被正式授予了西班牙籃聯(FEB)——去年,西班牙男籃在中國贏得了世界杯冠軍,而女籃更是成為了歐洲的絕對霸主,過去4年中3次奪得歐錦賽冠軍。

年度最佳極限運動員獎幾乎是毫無疑問的頒發給了韓裔美國單板滑雪名將高爾金——雖然年僅19歲,但她已經收獲了5枚X Games世界極限運動會金牌、一枚奧運金牌以及一枚世錦賽金牌,她的優秀足以獲獎,而此次也是她繼2019年後蟬聯該獎項。

網上圖片

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也是毫無疑問的歸屬於23歲的美國女孩拜爾斯。她在去年的體操世錦賽上再次收獲5枚金牌,將個人的體操世錦賽獎牌數提升到25枚,成為史上獲得世錦賽獎牌最多的選手,同時,這也是她在4年內第3次獲得勞倫斯獎。與她同獲提名的還有美國田徑名將菲力斯、美國女足選手拉比諾亞、美國滑雪選手雪佛琳、牙買加田徑選手費力士以及WTA前世界第一大阪直美。

網上圖片

另一位美國姑娘馬斯特斯獲得了年度最佳殘疾人運動員獎。作為切爾諾貝利核泄漏事故的受害者,被截肢的她卻在滑雪方面取得了驚人的成就。在殘疾人北歐式滑雪世錦賽上,她勇奪5金1銀,還一舉奪得越野滑雪世界杯總冠軍頭銜。

網上圖片

年度最佳新人獎被頒給了環法單車賽110年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22歲的哥倫比亞車手比拿。他是首位獲得環法冠軍的哥倫比亞車手,同時更是第2次參加該項賽事就奪冠了!能夠戰勝加拿大網球小將安德萊斯古、美國網球小將高芙、游泳選手史密斯、拳擊選手路易斯以及日本男子橄欖球隊,比拿的獲獎也是實至名歸。

網上圖片

為表彰在過去20年中,體育將人們團結在一起的難忘時刻,本次勞倫斯頒獎典禮特別設立了一個獎項——勞倫斯體育時刻獎(2000-2020)。而經過3輪激烈投票,最終,2011年在印度1.35億球迷見證下,該國板球英雄沙金田度卡肩負國家使命,率隊第6次衝擊ICC板球世界杯冠軍並成功的時刻,摘得桂冠!

獲得年度最佳復出獎的是德國F3女車手索菲亞佛洛絲。去年,她在澳門賽道上撞上護欄,嚴重受傷,當時甚至一度生死未蔔,慘烈的撞車畫面也成為新聞熱點。然而僅僅1年後,她就重新駕駛賽車參加了澳門大獎賽的比賽,其堅毅值得稱道。

網上圖片

2019年橄欖球世界杯冠軍南非隊獲得了今年勞倫斯年度最佳團隊獎,他們隊史上首位黑人隊長希亞-克力士賽後捧起冠軍獎杯的一幕,和如今他再次率隊登上頒獎台的一幕恍若重合為一。來自紐約的足球項目South Bronx United(SBU)榮獲2020年勞倫斯體育公益獎。

網上圖片

最重頭戲的大獎——勞倫斯終身成就獎最終被授予了公認的最偉大的歐洲籃球運動員、德國人奴域斯基!得分31000分、籃板10000次、助攻3000次、斷球1000次和三分球1000個,傳奇般的成績被永遠地載入了籃球史冊。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