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短道速滑犯規戰術「出古惑」? 荷蘭選手受干擾痛失金牌

GGWP @ UPower

相當有可疑!

日前,2020年短道速滑世界杯荷蘭多德雷赫特站男子1000米決賽中,韓國選手金大勇以1分33秒056的成績奪得冠軍,加拿大選手布萊斯獲得亞軍,東道主荷蘭名將德拉特獲得季軍。不過這場比賽卻引起了很大的爭議,原來比賽過程中另一名韓國選手有犯規行為,導致原本一直領先的德拉特在高速滑行中飛出賽道,並重重撞到了場邊的廣告牌上,錯失冠軍。回到場邊後,德拉特表達了自己的不滿。裁判在觀看了錄像回放後確認那名韓國選手有犯規動作,成績被取消,德拉特獲得了一枚銅牌。

網上圖片

事實上,這早已不是韓國隊在短道速滑比賽中第一次用「犯規戰術」了。2010年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短道速滑賽男子500米半決賽角逐中,中國選手韓佳良因韓國選手金炳俊「犯規干擾」而摔出賽道,韓佳良被金炳俊的冰刀割傷,當即血染賽場;2017年荷蘭多德雷赫特站,範可新在女子500米四分之一決賽中,遭遇韓國多人封堵滑行路線,結果韓國選手用一個隱蔽的動作推了範可新一下,直接導致其滑出內道,最終無緣晉級……

網上圖片

韓國隊能夠在比賽中用這樣的方式屢屢得逞,首先得益於韓國短道速滑的整體優勢,韓國往往能有多名隊員進入決賽,這也就導致他們可以做出一些整體戰術配合。

肯亞和埃塞俄比亞是長跑強國,他們在比賽中也會有戰術配合,他們會指派一名甚至多名運動員,在比賽過程中領跑,希望能夠打亂別國選手的節奏,從而確保本國的重點隊員在最後階段獲得體能優勢。

但從來沒有聽說過肯亞派出一兩名運動員,故意將別國運動員絆倒,從而確保本國隊員奪冠的。更別說,短道速滑這樣高速的情況下,運動員被絆倒後往往會飛出賽道,有可能造成更大意外傷害。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