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聯睇好中國女羽 桃田奧運或遇强力挑戰

GGWP @ UPower

一代新人勝舊人~

世界羽聯官方發文分析了2020年開啟的巡迴賽形勢:

經過短暫的巡回賽空窗期後,2020年西班牙大師賽將重燃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的戰火。由於各國選手都在衝刺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排名,因此未來兩個月的比賽中會有很多精彩重要的比賽。但這些跡像預示著什麼呢?我們能從近幾個月的比賽中看出這些趨勢。

網上圖片

2016年里約奧運會中,強大的中國隊在女單和女雙項目沒有獲得一枚獎牌。在過去的幾年裡,日本女雙已經贏得了一系列的冠軍頭銜,在未來,她們本有望保持霸主地位……但情況可能正在改變。如果說最近的比賽中有什麼跡像的話,那就是中國女子項目正在重新崛起,女雙項目由經驗豐富的陳清晨/賈一凡領銜,隨後是李汶妹/鄭雨、杜玥/李茵暉和劉玄炫/夏玉婷等年輕搭檔。

陳雨菲

女單項目上,陳雨菲已經成為了女子單打的世界第一,而王祉怡等其他年輕選手的崛起,讓中國隊再次成為女子單打項目的強有力競爭者。

憑借2019年11次巡回賽奪冠,桃田賢斗無疑是東京奧運會男單項目金牌的熱門人選。日本人整年都在高速奔跑,沒有一個對手能持續不斷地給他制造麻煩。然而,他在東京的壓力將是巨大的。在過去的幾年裡,人們經常問他關於奧運會的問題,當奧運會最終到來的時候,壓力之大幾乎無人能承受。

網上圖片

兩屆世錦賽冠軍桃田賢斗能否像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的林丹那樣在自己的國土上取得成功?從長遠來看,隨著金廷、安東森和石宇奇等年輕的挑戰者逐漸成熟,桃田賢斗要想在重現2019年的輝煌將變得更加困難。

在過去六年的時間裡,女子單打一直是競爭最激烈的項目。很少有新的人才能在這個領域裡嶄露頭角,但安洗瑩在2019年就是這麼做的。這名天才少女不僅打敗了一些大牌球員,她還在高級別巡回賽中收獲了冠軍。

她的頑強和體能是她最大的優勢,這在奧運會上也會派上用場,讓我們期待這位天才少女會有怎樣的表現。

安洗瑩

歐洲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表現出色,獲得四枚獎牌。從近期的表現來看,他們在東京似乎不會太順利。去年對歐洲軍團來說不太好,丹麥只能在男單中保持優勢。

網上圖片

丹麥在雙打比賽中受到了退役和重新組合的影響。然而,馬蓮的成功回歸確實給女子單打帶來了希望,而在雙打比賽中,歐洲將把目光投向斯托伊娃姐妹和來自英格蘭、荷蘭和德國的雙打。歐洲也希望米婭、麥根/迪格臣、茲卡爾/達累和阿利莫夫/達芙萊托娃等人的出色表現能夠在東京更進一步。

在眾多的殘奧會參賽選手中,沒有人有劉雨桐那種不可戰勝的光環。這位年輕的中國球員追隨她的偶像金俊君的腳步,金俊君的無敵已經受到了他的勁敵陳浩源的挑戰。另一方面,劉雨桐在她的國際比賽中還沒有輸過一場比賽,她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繼續爭取保持不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