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加爭取改革VAR杜絕爭議越位判決 修例需時歐國盃難望實行

@ UPower

不少球迷對VAR由期待變成憤怒。

 現任國際足協(FIFA)全球發展總監的雲加早前透露,將會改革VAR制度,杜絕因判定是否越位而出現的尷尬甚至是錯判。只是,負責修訂球例的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 (International Football Association Board)的秘書長Lukas Brud表示,今次修例不會馬上進行。

雲加在勞倫斯世界體育頒獎禮前回應VAR問題,指會修例改善問題 Getty圖片

現時的球例列明如果球員身在對方場區,身體任何一部份比對方最後第2名球員更接近對方龍門,就構成越位。不過由於VAR出現後看得更精細,結果便出現「腳趾越位」、「手肘越位」等奇怪情況。

雲加提出修例,改成當球員的頭部、身體或腳的任何部份和對方第二名最後的球員平排或在後,即使其他身體部分超越防守球員,都不會被視為越位。他早前出席勞倫斯世界體育頒獎禮時再回應道:「VAR最具爭議的是越位規則,有時越位誤差只有一厘米,實際上只是鼻子的距離,因此現在是時候從速修例,這樣就可以解決問題,日後將不再有毫米的越位判罰,也杜絕平排越位的情況。」

視像助理裁判對越位的理解不時與正常的想法不同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雲加又提到有VAR執法的賽事,球場必須提供電視重播,讓球迷看到判決,球證及VAR團隊的對話亦需要讓球迷們聽到。

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將在2月29日在北愛爾蘭首都貝爾法斯特開會,首次討論雲加的建議,秘書長Lukas Brud說:「今個月的開會不會確認越位條例的改動。我們歡迎雲加的意見然後再討論,但要有真正的改動,最少要在未來幾個月不停商討。」言下之意,是今屆舉辦歐洲國家盃決賽周時,將不會見到任何越位條例改動。

不少球迷對VAR都表示反對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