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美式桌球錦標賽 卡比多羅比少年組奪標創歷史

jacko.kwok @ UPower

香港桌球界在英式桌球有傅家俊、吳安儀、張家瑋等球手屢創歷史,未滿16歲的美式桌球港隊代表卡比多羅比(Robbie Capito)也不讓前人專美,繼3年前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香港公開賽成年組冠軍後,今在台北舉行的亞洲美式桌球錦標賽奪少年個人組冠軍,為香港美式桌球運動在實現亞錦賽冠軍「零的突破」。

卡比多羅比成為花式撞球亞錦賽少年組冠軍。(香港桌球總會圖片)

年僅15歲的卡比多羅比,3年前以12歲半之齡在香港美式桌球公開賽攬下少青組、成年組冠軍,成為賽事史上最年輕成年組奪冠球手。到了這次亞錦賽,卡比多羅比先在八強以局數7:2淘汰上屆冠軍日本的田中汰樹,準決賽以局數7:5險勝隊友葉建寧,晉身決賽鬥佔主場之利的中華台北球手、去年中華台北總會盃九號球公開賽第三站冠軍及中等學校錦標賽團體冠軍的王星瀚,卡比多羅比最終以7:2勝出,登上少年個人組冠軍寶座,而葉建寧在不設季軍戰的情況下,得到第三名。

香港桌球總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