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芭堅娜創造哈薩克網球新歷史 賽場上沉穩冷靜風格被稱「Poker Face」

GGWP @ UPower

沉穩冷靜對年輕球員的進步非常重要!

哈薩克小將賴芭堅娜以7:6(1)/6:3擊敗2號種子比莉絲高娃,首次出戰迪拜站便躋身女單四強,這也是她職業生涯首次擊敗世界前五的球員。

賴芭堅娜

在賽後采訪中,賴芭堅娜坦言發球是此戰獲勝的關鍵:「我今天的發球狀態很不錯,這讓我能在她的發球局投入更多精力。事實上我有點驚訝我的發球狀態會這麼好,因為我上周在打室內賽,在室內和室外的發球感覺是不一樣的,我很滿意今天的發球表現。在比賽開打之前我就很清楚,這場比賽不會有太多的多拍回合,所以我專注於回合中的前三拍,試圖在回合一開始就占據主導,特別是在接發球上,我需要做到十分專注。」

賴芭堅娜

從去年賽季末,這位哈薩克小將逐漸在巡迴賽上嶄露頭角,在年初的深圳賽打進決賽,荷巴站擊敗張帥奪冠,又在上周的聖彼得堡站晉級決賽,不敵比爾登絲奪得亞軍。

來到迪拜站,她更是連克新科澳網冠軍科寧與比莉絲高娃等多位好手。賴芭堅娜表示:「現在這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全新的,這是我第一次來到迪拜參賽。我從去年才開始慢慢打很多賽事,我在休賽季也下足了功夫,這讓我在體能方面為這個賽季做好更全面的准備,現在對我來說一切都是全新的體驗。」

她的排名目前已經上升至第19位,創造了哈薩克網球最高排名。

賴芭堅娜

在最近數月,這位哈薩克小將在場上冷靜的球風也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她在球場上可謂「Poker Face」,即便獲勝之後臉上也沒有過多的表情,對此她表示:「這就是我的性格,我一直以來都是很沉穩冷靜的一個人。其實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進步,很多細節上我都要注意到。面對不同的對手,我在賽前也會有不同的備戰。」

賴芭堅娜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