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協開綠燈同意接收中國乒乓球隊 於關東地區集訓至6月

GGWP @ UPower

奧運前途未卜,但訓練唔可以鬆懈。

2月21日,據共同社消息,日本乒乓球協會表示,他們已經同意接收大約50名因新冠病毒疫情而無法回家的中國國家乒乓球隊隊員。

網上圖片

據消息人士透露,在3月22日至29日於韓國釜山舉行的世界團體乒乓球錦標賽結束後,日本乒乓球協會將把包括奧運會冠軍、世界單打冠軍馬龍在內的中國隊帶到東京關東地區的某個訓練基地。一直訓練至6月,中國乒乓球隊將離開日本,然後再返回東京參加奧運會,時間為7月24日至8月9日。

網上圖片

受到疫情影響,在1月的德國公開賽結束後,中國乒乓館球隊共有29名男、女選手在多哈進行集訓,並在此備戰3月3日打響的卡塔爾公開賽。據國際乒聯報道,卡塔爾乒乓球協會提供了15張練習球桌、2000個球,同時還在膳食住宿、訓練設施、康復醫療設備等方面,輔助前來集訓的中國乒乓球隊。

網上圖片

疫情發生之後,一些國家對來往中國的游客實施旅行禁令,並收緊簽證要求,影響人數超數百萬人。某位日本乒協的官員說:「他們是我們的對手,但也是朋友,不是敵人。在困難時期,我們希望能夠施以援手。」據消息人士稱,目前沒有發現中國球員出現發燒等冠狀病毒症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