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病毒侵襲意大利北部 總理宣布3場意甲改期

@ UPower

今次是意大利及歐洲首次出現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肺炎病毒來襲,意甲受到波及。 AP圖片

武漢新型肺炎(新冠肺炎)侵襲意大利,截至香港時間周日早上,當地增至79人確診,死亡個案兩宗,北部地區已出現疑似多宗群體感染個案。意大利總理孔特宣布疫情地區採取特別措施,民眾未經許可,不得進出,學校企業暫時關閉,3場意甲賽事受到影響需要改期。

截至周日早上,意大利全國確診病例累計達79宗,倫巴底區確診54宗,鄰近的威尼托區確診17宗,餘下5人包括一對來自疫情源頭武漢的夫婦。病人分別在3個城市,其中包括兩人死亡,分別是威尼托區一名78歲的男子、倫巴底區一名75歲老婦,這是意大利及歐洲首次出現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意大利北部城鎮科多尼奧(Codogno),民眾戴上口罩。 AP圖片

倫巴第和威尼托區宣布實施管制,關閉學校和餐酒館,取消大型活動及體育賽事,暫時禁止教堂集會,要求逾5萬居民避免外出。意大利的商業首都米蘭,市長下令關閉所有公共辦事處。

因為意大利總理孔特下令取消北部的大型活動及運動比賽,3場意甲受到影響要改期,分別是國際米蘭對森多利亞、阿特蘭大對沙素路,以及維羅納對卡利亞里。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