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賽延期影響備戰 港隊計劃4月增戰歐洲賽場

GGWP @ UPower

無論奧運情況如何,備戰功夫仍然不能缺少。

受到武漢新型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乒聯在周二(2月25日)宣布將原定3月下旬在韓國釜山舉行的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延期至6月舉行。這一決定影響各球隊對東京奧運的備戰,香港隊總教練陳江華有可能在4月增加歐洲比賽,讓球員以賽代練。

網上圖片

被視為東京奧運會「前哨站」的釜山團體世乒賽,暫定延至6月21至28日舉行。考慮到延期後的世乒賽賽程與韓國公開賽、澳洲公開賽衝突,國際乒聯正與兩站賽事籌委會討論重新編排賽程。

黃鎮廷/杜凱琹剛在匈牙利公開賽奪混雙金牌。 ITTF官方圖片
李皓晴/杜凱琹在匈牙利站女雙得到銀牌。 香港乒乓總會圖片

香港乒乓球隊日前在匈牙利公開賽取得1金(混雙)1銀(女雙)及兩銅(男雙黃鎮廷/何鈞傑、女雙蘇慧音/朱成竹),之後原定參加下月世界巡迴賽白金站—卡塔爾公開賽,然後轉戰世乒賽,全力爭取更高的奧運排名。對於世乒賽延期,總教練陳江華表示會再和教練團商討,爭取在4月參加多一些歐洲站賽事。4月原本有日本、泰國及兩站歐洲賽,現時日本站情況未明,香港隊會閉關訓練,提升男、女雙打及混雙的實力。

至於團體世乒賽延至6月,不足一個月便要參加東京奧運,兩大賽事相隔太近,陳江華表示不擔心,最重要是球員先做好訓練。

港隊總教練陳江華可能在4月出發參加歐洲站賽事,以賽代練。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