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日奪冠! 張本智和張本美和成就首對乒壇冠軍兄妹

GGWP @ UPower

張本兄妹未來會組雙打拍檔嗎?

2月23日,2020賽季第二站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匈牙利公開賽在布達佩斯圓滿謝幕。 16歲的張本智和凝神聚力,一路晉級上演「復仇」,最終登頂,繼2017捷克公開賽、2018日本公開賽、2018總決賽、2019保加利亞公開賽後,拿下職業生涯第5個成人組男單冠軍。

網上圖片

次輪對陣曾在2019亞錦賽團體賽中擊敗過自己的納納瑟卡然,張本智和4:0橫掃勝出。8強,張本與杜達的較量也是如此。 此前雙方只在2018瑞典公開賽交手過,杜達4:2獲勝;此番在匈牙利,張本智和以同樣的比分「復仇」。 4強,張本智和橫掃奧查洛夫。 此前在2019奧地利公開賽,德國戰車曾打滿7局戰勝張本智和。 決賽,面對在2020全日本錦標賽決賽中戰勝自己奪冠的宇田幸矢,張本智和以4:1的比分還以顏色。

這4場「復仇」,體現了張本智和的不斷進步。 進入2020奧運年的第一個月,張本智和的狀態並非最佳。 此番拿下匈牙利公開賽的男單冠軍,張本智和增加了不少信心,他也將以更佳狀態備戰東京奧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與此同時,同樣是在2月23日,張本家另一位選手、張本智和11歲的妹妹張本美和也有冠軍入帳,她在瑞典青少年公開賽中奪得U15(15歲以下組)女單冠軍。 由此,張本智和與張本美和也創造了一項紀錄,成為首對哥哥擁有世界巡迴賽冠軍、妹妹手握青少年巡迴賽冠軍的冠軍兄妹。 同日奪冠,也讓這一紀錄顯得更為特別。

近期,張本美和在青少年賽場十分活躍。 在一周前的捷克青少年公開賽中,張本美和在多個年齡組同時參賽,拿下U18(18歲以下組)女單、U15(15歲以下組)女單和U15女雙3個冠軍,並在U18女團比賽中拿到銅牌。 仔細盤點戰績,張本美和在出戰的全部27場比賽中保持全勝,在總計95局比賽中僅丟掉8局,表現相當強勢。 而她也被許多球迷給予厚望,看作未來世界女子乒壇的希望之星。

網上圖片

如今,16歲的張本智和、11歲的張本美和這對冠軍兄妹為世界乒壇注入新鮮血液,創造不少話題。 也許未來這對兄妹會合作雙打,成為新一對黃金拍檔。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