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壇「鐵娘子」擔憂東京奧運被取消:那將會是一場噩夢

GGWP @ UPower

一取消就要等多四年,你話驚唔驚……

最近「東京奧運會可能取消」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讓不少正積極備戰的運動員惶惶不安。在近日的採訪中,匈牙利游泳女皇賀絲素說:「對於運動員來說,這(奧運取消)將是一場噩夢。 」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77歲的國際奧會資深委員龐德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如果三個月之後新冠肺炎疫情威脅不能消除,東京奧運會可能取消。此番言論引發全球熱議,國際奧委會隨即表態安穩大家的情緒,表示東京奧運按計劃推進,其他言論均屬猜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日表示,對於有較多人聚集的全國性體育及文化活動,將要求今後兩周採取中止、延期和縮小規模等應對措施。 安倍晉三強調,東京奧運會將按照計畫舉行,希望切實推進籌備工作。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賀絲素在採訪中表示:「現在對於運動員來說,最好的辦法就是專心備戰。 」「我無法想像奧運會被取消,對於運動員來說,這是一場噩夢。那就是我們的生命,我們一直在準備這場盛會。 」「即使奧運會被推遲,也絕對比完全取消要好。 」

現年30歲的賀絲素被譽為泳壇「鐵娘子」。 她曾在上屆里約奧運會奪得女子10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三枚金牌,以及200米仰泳的銀牌。 歷屆長池游泳世錦賽她共奪得9金,短池游泳世錦賽共奪得17金。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其他游泳健將也對奧運前進非常擔憂。南非游泳奧運冠軍克洛斯有「潔癖」,他最近一直戴著口罩。 他說:「我們儘量不過多地握手,不碰觸太多東西。 」 「希望疫情能早日被戰勝,我們可以繼續去參加奧運會。 」26歲的瑞典游泳名將施祖唐本週末計畫參加在米蘭的一個小型比賽,但因為疫情在意大利的蔓延,比賽被取消了。她說: 「我們每天都收到提醒,我看了相關新聞,有點嚇人。 」「現在在旅途中的人實在太多了,包括我自己,我想這就是疫情擴散的主要原因。 」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