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守轉攻「交到貨」 U22港腳黎厚希:準備好踢任何位置

matthewli @ UPower

在今晨香港22歲以下足球代表隊(U22港足)對港超隊標準灝天的熱身賽,效力九巴元朗的小港腳黎厚希由防守中場改踢進攻中場,入波之餘也策動了反超前入球的攻勢,表現獲主教練金判坤稱讚,這名在職業生涯開始前曾踢翼鋒的球員表示踢任何位置都有準備:「這場要我踢前,當然也要交到功課。」

黎厚希(左)勁射為港足扳平 本網記者攝

在U22港足落後0:1、下半場後備上陣的黎厚希,先在禁區左路盤球擺脫勞烈斯、右腳射遠柱得手為U22港足扳平,之後郭子堦攻入反超前的入球,也有賴其左路策動攻勢,黎厚希直接、間接建功連金帥在賽後訓話時也點名讚其表現,黎厚希未有自滿,也對此表現不感到意外,他解釋:「或許因為對手體力下降,而我與部分隊友其時剛上陣,在對方跑動不多下獲得很多攻門機會。」

黎厚希 本網記者攝

在成為職業球員前,黎厚希在元朗飛馬青年隊曾擔任左、右翼,攻擊位置踢法對他而言不是陌生,他也表示時刻做好準備在任何位置為球隊貢獻:「中堅、中場以至前鋒,三個位置都有關連,擔任中堅時我會了解中場的任務和位置感,擔任中場也要知前鋒的工作,我是無時無刻做好準備。今場教練要我踢前,自然也要交到功課。」

本網記者攝

金判坤表示將黎厚希放在進攻位置是戰術試驗之一,冀該球員發揮經驗及體格上的優勢:「黎厚希的射門觸覺很好、具備傳送能力,過往兩天訓練時他在進攻位置表現不佳,但今天表現出色,予人平地一聲雷的感覺。」

除了黎厚希,金帥對林樂勤(右)也有甚佳印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