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駿宇力爭中國GT賽全年總冠軍

Lau Yingtak @ UPower

香港車手方駿宇(Adderly)明天(周五)及周六於北京出戰2017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China GT)揭幕戰兩場賽事。季內在中、美兩地分身出戰兩項GT賽事的Adderly直言,由於去年尾站一擊即中連贏兩場冠軍,因此今年會以全年總冠軍作為目標。

方駿宇明天將出戰中國GT揭幕戰以力爭全年總冠軍

方駿宇上月中偕同車隊在北京金港汽車公園為新一季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進行試車,車隊順利造出前三名的成績,亦令Adderly對新賽季充滿信心:「北京金港賽道是頗窄的,但我們所造出的圈速亦是不錯,到了其他更寬闊的賽道,我相信成績會更加好。關鍵是一整季的表現要夠平均,才能持續取得高分數。」

Adderly以88號車出戰中國GT賽

去年只出戰一站中國GT的方駿宇,今年將夥拍泰國隊友華迪康(Vutthikorn Inthraphuvasak)首次參加全季賽事。這意味Adderly亦會在全新賽站、位於浙江的國際賽車場上陣。儘管這位現年27歲的車手,以至他所效力的Bentley Absolute Racing(賓利絕對車隊)均未曾在這條跑道出賽,但去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GT世界盃成為獨立隊世界冠軍的方駿宇表示,這無阻自己爭取全年總冠軍的決心。Adderly說:「今年是我們車隊第二年參加美國的Pirelli世界挑戰賽,這比賽與中國GT都是使用同牌子兼同款DHC輪胎,我們得以使用美國賽事的經驗和數據去調整中國GT戰車。」

2017賽季的中國GT錦標賽共有六站賽事。本周五、六末在北京進行揭幕戰之後,其餘五站將依次在內蒙古、珠海、上海、成都和浙江舉行,整個賽季橫跨五個多月,每站各賽兩場,總共進行12場比賽,至10月下旬決出全年總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