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世錦賽】軒絲高速進化爭先賽奪金 李慧詩力戰奪銅

@ UPower

22歲的軒絲,無疑是東京奧運場地單車賽的熱門之一。

Getty圖片

香港時間周六(2月29日)凌晨、德國柏林舉行的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香港車手李慧詩面對主場之利的德國新星軒絲(Emma Hinze)未能突圍,轉戰銅牌賽擊敗加拿大新星米曹(Kelsey Mitchell)得到銅牌,軒絲殺入決賽連贏俄羅斯禾諾娃首次摘金。軒絲自言不是像前輩禾姬(Kristina Vogel)一樣的神級車手,不過這位新人正在不斷進步,前途無可限量,誓成東京奧運的爭牌熱門。

李慧詩此前在爭先賽保持20個月不敗戰績,今次殺入世錦賽4強面對軒絲,後者剛在今屆團體爭先賽爭金士氣正盛。二人激鬥之下,軒絲連贏兩局直入決賽,再乘勢擊敗俄羅斯禾諾娃(Anastasiia Voinova)首次摘金。李慧詩轉戰銅牌戰鬥加拿大新星米曹,同樣連贏兩局,順利登上頒獎台。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軒絲由2016年初戰世錦賽開始,去到2020年收成正果,冒起速度頗快。在禾姬意外受傷癱瘓之後,軒絲已經被視為德國新一代場地單車代表人物。這位好手在今次爭先賽摘金之後說:「我不能夠相信此事。我以往未曾試過贏得獎牌之後哭泣,可能是我沒有想過做到吧。」

外界常常比較軒絲與禾姬,軒絲卻說「我們事實是不同風格的車手」。今次軒絲封后,身在柏林現場的禾姬也特意向她送上祝福,場面感人。禾姬拍檔、2012年倫敦奧運團體爭先賽金牌韋爾特(Miriam Welte)說:「即使去到最後對手開始減速,軒絲仍然保持高速,她的對手根本沒有機會。今次她贏出所有爭先賽,到底她會否多用一點戰術?沒有人知道,因為她太快了,沒有人追得到。」

AP圖片

李慧詩今次失利,但她賽後說今次是試用了新車,而且目標是爭前3及吸收經驗,希望在東京奧運時有最好的發揮。爭先賽之後,李慧詩將於周日(3月1日)轉戰競輪賽,先以殺入決賽為目標。

另外,22歲的日本女車手梶原悠未在今次世錦賽摘走全能賽金牌,在東京奧運來臨前展示實力,在奧運舞台也許是獎牌競爭者之一。

日本女車手梶原悠摘走全能賽金牌。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