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泳聯發表聲明 稱會執行CAS針對孫楊的處罰令

GGWP @ UPower

孫楊已經表明會再上訴。

在孫楊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宣布禁賽八年之後,此前被認為一直在致力於孫楊免遭處罰的國際泳聯(FINA),也在當地時間28日發表了簡短聲明。在該份不足百字的聲明裡,國際泳聯表態會執行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決定。

網上圖片

國際泳聯的聲明如下:國際泳聯注意到了今天CAS(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發布的、關於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對於中國游泳選手孫楊的判決。儘管孫楊會有進一步的法律訴訟行為,按照指示,國際泳聯會執行CAS針對這位游泳選手的處罰決定。國際泳聯還注意到CAS關於修改比賽結果的規定。

AP圖片

長話短說,國際泳聯被普遍認為站在孫楊一方,依然是源自於發生在18年9月4日晚的那次賽外興奮劑檢查事件上。國際泳聯在18年11月9日的聽證會後,最終認定孫楊沒有違反反興奮劑控制條例,但也表明孫楊及其隨同屬於「險勝」,不受罰不代表此類舉動在其他場合同樣會被放行。

網上圖片

國際泳聯的決定,引發WADA的強烈反彈,19年3月份上訴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在昨天,也就是20年2月28日,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給出了最終判罰。作為國際泳聯一方,現在只能接受這份針對孫楊禁賽8年的處罰。不過孫楊的過往戰績,他取得的等身榮耀,是被完整保留下來了。因為孫楊的這次受罰,並非是指證其服用興奮劑,成績的取得被完全認同。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