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8年 風帆女將陳晞文再踏奧運舞台

@ UPower

恭喜陳晞文、鄭俊樑贏出隊內奧運遴選!

ISAF官方圖片

2020 RS:X滑浪風帆世界錦標賽在香港時間周六(2月29日)在澳洲煞科,港隊女將陳晞文於獎牌賽首名衝線,總成績排名第10,順利拿到贏出港隊的奧運內部遴選,與男將鄭俊樑一起衝向東京奧運。

今屆世錦賽在澳洲澳洲索倫托舉行,陳晞文在獎牌賽由頭帶到尾,最後首名衝線,是連日內首次拿到單日賽冠軍,惟總分未能追上前列,最後以第10名畢業。陳晞文在上屆及今屆都在世錦賽得到第10名,結果力壓師妹魏瑋恩,贏到東京奧運參賽資格。隊友鄭俊樑因為風勢不足,令到男子金組在煞科日未有賽事,但是他的排名仍然比起鄭清然及何允輝高,加上去屆意大利世錦賽他得到13名,綜合下來贏得東京奧運資格,也是他連續兩屆拿到奧運參賽權。

至於今次世錦賽RS:X女子組冠軍,由荷蘭選手Lilian de Geus封后。男子組冠軍同樣是荷蘭人,由Kiran Badloe奪金。

ISAF官方圖片
ISAF官方圖片

相隔8年,女將陳晞文今次再奪奧運入場劵,可以說是皇天不負有心人。這位文采過人的港將在3屆亞運共奪1金2銀(10廣州米氏板銀牌、14仁川RS:X板金牌、18雅加達RS:X板銀牌),21歲倫敦奧運前夕捱過訓練撞船斷肋切脾之苦,16年奧運遴選輸給隊友盧善琳,在掙扎之間得到中學老師的一番話警醒,在嚴師陳敬然指導下成長,終於等到再一次踏足奧運的機會。現在陳晞文及鄭俊樑已經拿到隊內資格,待香港滑浪風帆總會及奧委會通過後,將代表香港出戰2020東京奧運。

陳晞文贏得資格,相隔8年再次踏上奧運舞台。 ISAF官方圖片
雅加達亞運代表馬君正(左起)、何允輝、陳晞文、鄭俊樑。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