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缺陣勒邦占士再替「狀元」上一課 轟「大三元」領湖人挫塘鵝

  @ UPower

威廉臣拎生涯高分35分都無用,勒邦占士展示畀佢睇咩叫全能表現。

美國時間上周日(3月1日)NBA常規賽,洛杉磯湖人本季第四度、亦是最後一次與新奧爾良塘鵝作賽,安東尼戴維斯是次客場戰缺陣,而「狀元」威廉臣繼續有極具效率的進攻火力,不過勒邦占士未有讓新人專美,而是接管球賽交出全能表現,貢獻34分的「大三元」,兼在關鍵時間交出助攻與搶分,最終助球隊以122:114險勝。

AP圖片

缺少了安東尼戴維斯,古斯馬以正選身份上陣,即使是役攻入20分及取得4個籃板,然而禁區的防守力明顯減弱,塘鵝全場搶得52個籃板,當中有15個為進攻籃板,單是法禾斯一人便搶得9個進攻籃板,這亦令湖人難以拉開,甚至乎在上半場大部份時間落後。同時湖人缺少禁區阻嚇力,善於進攻內線的威廉臣更是予取予求,全場以16投12中得35分及7個籃板,罰球13投11中。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不過即使禁區防守力減弱,湖人針對塘鵝外線以及恩格林的防守卻相當奏效,作為塘鵝主攻手的他,是役僅23投5中得15分,同時被封阻4次,而塘鵝全隊三分球命中率僅得21.9%。塘鵝一度在剩餘3分40秒時追貼至109:110,不過勒邦占士一記向古斯馬的助攻,讓他投進關鍵的角落三分球,同時之後勒邦占士再投進關鍵的三分球,一口氣拉開優勢,最終他貢獻34分、12個籃板及13個助攻的「大三元」帶領球隊獲勝。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