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開放球場予足總閉門比賽 非常時期「有波踢無涼沖」

容逸富 @ UPower

3月份將上演足總盃賽事。

武漢新型肺炎(新冠肺炎)影響全港市民,本地足球聯賽不能倖免,被逼在將軍澳足球中心閉門作賽,已經一段時間。足總周一(3月2日)與各支球會代表開會後公布,最快將於周末(3月7日)重新在康文署轄下的場地展開賽事,暫時只有將軍澳運動場一個選擇,3月份將安排足總盃賽事,再按情況是否重新展開聯賽。不過每個更衣室最多每次只安排6名球員入內,賽後不能洗澡,安排惹來部份球會代表不滿。有份出席的東方龍獅教練李志堅表示,在現時情況下唯有接受。

本網記者攝

足總這日與各支港超球會代表開會,最主要公布3月份將先進行足總盃初賽至四強賽,暫定所有賽事也於將將澳運動場舉行,每日亦只會進行一場賽事。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在會後指是上周五與康文署開會後達成的結論:「賽事將會繼續是閉門作賽,每場賽事職球員、傳媒及其他工作人員加起來不可以超過120人。」

不過惹起最大爭議的事情,是更衣室每次不能多過6個人,而且不能洗澡,溫達倫指這是康文署的指示:「將軍澳運動場擁有4個更衣室,即是每隊在同一時間便可有12人。」據指足總亦可安排穿梭巴士,接載球員在賽後到足球訓練中心洗澡。另外,足總亦安排了小西灣運動場及旺角大球場作後備,但暫不會考慮在同日安排兩場賽事。賽事時間表將於日內公布,最快或於周六上演首場足總盃賽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資料圖片

至於聯賽方面仍是未知之數,但溫達倫指仍然力求在原定的5月「煞科」,原因是如果延長聯賽期或會影響到球員簽訂的合約。球會在閉門作賽的這段期段幾乎是「零收入」,溫達倫指在上周與康文署會議上有向政府爭取為各支球會帶來資助,以填補這段期間所失去的門票收入,但仍然要等待回覆。

本網記者攝

有份出席的東方龍獅教練李志堅在會後指,在這個時候下也要接受安排:「現時能爭取重返在正規球場進行比賽也算是不錯,更衣室安排或許未如理想,希望足總繼續為我們爭取,在這情況下所有事情也是奢侈品。」

李志堅形容在這時侯有場地比賽已是奢侈品 本網記者攝

世界盃亞洲外圍賽的舉行地點亦受球迷關注,港隊原本在本月26日作客伊朗,但因應當地症情爆發,港府決定所有到過當地的市民,回港後需要隔離14日,港隊變相無法出戰31號主場鬥伊拉克的一仗。溫達倫表示已去信國際足協(FIFA)要求再作安排:「如果到伊朗作賽後要被隔離肯定是不會接受,如果FIFA決定延期甚或是取消,3月份或許可以增加踢一輪聯賽,但還是要看情況而定。」

最後一場,12月18日對中國隊。 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