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直播】曹星如周六爭奪奧運入場劵 首仗硬撼塔吉克斯坦拳手

@ UPower

星如若果可以連過兩關,即可以得到東京奧運入場劵。

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亞大區拳擊外圍賽將在約旦首都舉行,經過抽籤之後,曹星如將在男子57公斤出擊,首圈輪空,次圈對手是22歲塔吉克斯坦拳手沙治索夫(Bakhtovar Sagizov)。如果星如過關將對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金牌、烏兹别克25歲拳手米爾扎卡利洛夫(Mirazizbek Mirzakhalilov),連過兩關方可拿到奧運入場劵。

今次星如的對手絕不簡單,首仗塔吉克斯坦拳手沙治索夫曾是2016年亞洲大學拳擊錦標賽(Asian University Boxing Championship)銅牌得主。8強對手更強,是2019世界業餘拳擊錦標賽羽量級冠軍得主,同時是2018雅加達亞運金牌的烏兹别克25歲拳手米爾扎卡利洛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今次男子57公斤賽事將有6個亞大區名額,星如連過兩關打入4強即可躋身東京奧運。如果8強止步,仍然可以轉戰排名賽力爭前6位。如果失手,就要在5月轉往巴黎打遺材賽趕上東京奧運「尾班車」。

奧運資格賽以淘汰制進行,每場僅以3個回合決勝,不能夠花一回合留力觀察對手。香港隊大軍提早了14日到約旦備戰,也有和當地拳手交流。除星如之外,男將譚駿軒、陳嘉華及簡亮泰同樣出戰不同量級賽事,女將歐盈盈將出戰51公斤級別賽事。

除了Rex外,這日還有女子51公斤代表歐盈盈(左2)及男子69公斤代表陳嘉華(左3)一同出發到約旦出戰。 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外圍賽將在周六晚上舉行,屆時網上將有直播:https://www.olympicchannel.com/en/live/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