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車手閃避車禍不及被累 腹部扎入3厘米木刺堅持完賽

GGWP @ UPower

真係好危險!

2020年場地自行車世錦賽在德國柏林進行,2月29日第四個比賽日發生了驚險一幕。女子麥迪遜賽,中國選手王笑飛卷入摔車意外。波蘭車手失誤摔車,王笑飛躲避不及也摔倒在地。雖然腹部扎入了一根約三厘米長的木刺,但她仍堅持完賽。因此這次事故,中國隊成績不佳,基本無緣東京奧運會該項目比賽。

網上圖片

女子麥迪遜賽是東京奧運會的新增項目,是一個超長距離的接力賽,每隊派出兩人,通過拉手的動作完成接力。運動員要力爭途中衝刺圈的積分,根據積分確定最終排名。

網上圖片

此次,王笑飛和劉佳麗代表中國隊出戰,她們只要比烏克蘭隊多出4-6個名次,就能獲得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按照之前的奧運積分和實力來說,中國隊很有實力拿到奧運資格。王笑飛和劉佳麗是2018年亞運會的女子麥迪遜賽銅牌得主,王笑飛在本次世錦賽女子全能比賽中獲得了第十名。

網上圖片

然而,比賽還剩92圈時,一名波蘭選手突然摔倒,在她後面的王笑飛躲避不及也摔倒。王笑飛摔車時,她的車失控從波蘭選手的臉上輾了過去,好在有頭盔保護,真是險象橫生。

網上圖片

賽後在醫務室,賽會醫生從王笑飛的右側腹部拔出了一根粗木刺,長約三厘米,原來王笑飛是帶著木刺忍痛完賽的。

網上圖片

最終,中國隊在全部18支隊伍中排名第16,基本無緣奧運會。賽後,王笑飛很遺憾,她表示:「這個結果從心理上很難接受,(奧運積分)從差2000多分,到現在差100多分,一路走來確實不容易,今天本來打算拼一把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