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告魯爾成諾域治晉級英雄 世界盃後備登場助晉級成經典

@ UPower

當年不少球迷也攪不懂雲高爾的想法

諾域治憑著告魯爾在互射12碼階段救出三球,助「金絲雀」勇挫熱刺晉級英格蘭足總盃8強。有攝影師便攝得告魯爾爾的水樽上貼有「貓紙」,證明他確實為互射12碼做足功課,不過其實早在2014世界盃,這位門將便展示過同有神助的撲救12碼能力。

熱刺靠著維頓漢頭槌領先1:0,但諾域治在尾段把握著禾姆未能接實麥利安射門,祖斯迪米斯衝前補射成1:1,兩隊直至加時上下半場也未能分勝負,結果要靠互射12碼定高下。

告魯爾向來在撲救12碼也非常有心得,接連在第四及第五輪救出柏洛特及謝特臣費南迪斯的12碼,加上有盧施素在早段射中楣,諾域治結果在互射12碼階段贏3:2。其實告魯爾為互射12碼做足準備,每次準備撲救前都看一看水樽上的「貓紙」,證明他與門將教練準備充足,當然這名荷蘭門將也在撲救12碼有一定心得。

Getty圖片
告魯爾成諾域治晉級英雄 Getty圖片

告魯爾向來被喻為撲救12碼專家,最經典一幕肯定是2014年世界盃助荷蘭擊敗哥斯達黎加踢入四強。該場正選門將是施利臣,但教練雲高爾在互射12碼階段突然以告魯爾入替,不少球迷也為此摸不著頭腦,不過告魯爾卻救出兩輪12碼助球隊晉級,諾域治教練法加早前已公開指告魯爾值得再次入選荷蘭國家隊。

當年雲高爾以告魯爾入替施利臣被喻為神之調動 Getty圖片
告魯爾救出哥斯達黎加兩球12碼助荷蘭晉級4強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