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閉門東方破流浪 葉鴻輝喜見重回正規球場

CNPT_wangwan @ UPower

本地球賽終於重返康文署場地作賽。

香港時間周六(3月7日)下午,足總終於成功爭取重返康文署旗下球場作賽,暫時仍然閉門進行。首場賽事是足總盃首圈,東方龍獅以8:2破標準流浪晉級,東方門將葉鴻輝賽後指重返正規球場感覺很好,希望疫情盡快消退,球迷可以早日重返球場。

因為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影響,本地體育界大受影響,特別是康文署關閉場地影響深遠。經過2月整個月在將軍澳足球中心閉門踢菁英盃之後,足總多番向康文署爭取,終於3月份可以重返康文署球場作賽,暫時只是在將軍澳運動場閉門比賽。為了防疫,足總安排工作人員在出入口把關,入場人士要量體溫及填表。未能入場的個別球迷則聚集在球場外的草堆隔著鐵絲網觀戰,完場後就留在出入口向兩隊球員鼓掌以示支持。

賽事方面,這場足總盃首圈賽事戰情一面倒,東方上半場已經有辛祖、盧卡斯、陳浩瑋及對手烏龍球領先4:1,下半場再有盧卡斯、迪高入球及黃威梅開二度,湊成8:2大捷,打入8強之後將鬥傑志,賽事在3月15日(周日)下午2時30分開賽,同樣是將軍澳運動場閉門作賽。

經過2月份在訓練場地將軍澳足球中心作賽,今場兩隊重返正規球場,東方門將葉鴻輝表示感覺真的很好:「可以重回正常球場,草地質素、現場環境甚至天氣都很理想。自己上個月沒有落場在足球中心踢菁英盃,狀態是要再催谷,特別季中比賽狀態本應該是如火如荼,現在要時間再適應。」

阿輝補充指,最不習慣是沒有球迷入場,但明白這是非常時期:「如果疫情沒有大惡化,希望可以重開更多的康文署場地比賽,甚至早日爭取到球迷入場。至於無得賽後馬上沖涼,暫時問題不大。」為了方便兩隊,足總已經即時安排車輛接載球員去鄰近的將軍澳足球中心沖涼,惟流浪會址在鄰近的九龍灣,他們就選擇返會址梳洗。

足總主席貝鈞奇也有現場觀戰,他表示足總會密切和各單位聯絡,並且期望疫情轉好,可以重新開放球場予球迷入座。至於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安排,他說足總仍然在等國際足協正式通知,但各地消息都已經通天,3月份不會有比賽,相信改在下半年可以令到港隊有更多時間準備硬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