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達染病極速復原 南非蛙王苦戰病毒14天

GGWP @ UPower

到底運動員在疫情下的情況如何,阿迪達及雲達貝克的例子可以參考。

AP圖片

侵襲體育界,阿仙奴領隊阿迪達感染之後,現時已經復原。另一邊廂,南非退役泳手、倫敦奧運勇奪男子100米蛙泳金牌雲達貝克也中招,二人在疾病期間各有遭遇。

37歲的西班牙人阿迪達是英超首位領隊確診,在3月12日證實染病。他當時是接觸了患病的奧林比亞高斯班主馬連基斯之後出事,阿迪達接受西班牙傳媒訪問時說:「我休息了3至4天,開始感覺轉好,能量回來了,病徵也走了。現時我身體感覺很好,已經痊癒了。」原本阿仙奴在周二回復操練,但有見英國疫情未明,球會決定暫緩復操。

AP圖片
AP圖片

阿迪達極速復原,但是31歲的南非蛙王雲達貝克的情況卻截然不同。他公開自己對抗病毒14日的經歷時說:「這是我遇過最可怕的疾病,我一直健康地生活,沒有吸煙,經常運動,而且年輕,但患病後十分辛苦。儘管最嚴重的症狀(發高燒)已經緩解,但我仍在疲憊不堪和殘留的咳嗽中掙扎。單純步行等日常動作,已經令我會疲累數小時。」南非蛙王雲達貝克深受新冠肺炎之苦。 Getty圖片 AP圖片雲達貝克已經退役,但是他告誡現役運動員在現時環境下不要勉強操練,一旦感染便會令到現有的狀態付諸東流。他也警告外界,不要對疾病掉以輕心:「新冠肺炎不是開玩笑。」

南非蛙王雲達貝克深受新冠肺炎之苦。 Getty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