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委員指東京奧運推遲至2021年 尚待正式拍板

GGWP @ UPower

邦特再次向外界放風透露東京奧運的情況。

AP圖片

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邦特(Dick Pound)表示,東京奧運將會因為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的疫情而推遲一年,內部已經有所決定,但仍然未正式確定具體計劃。

由於疫情難料,加上世界各地的體育圈表態反對在此環境下參賽,國際奧委會決定將東京奧運延期。資深委員邦特接受美國傳媒《USA TODAY》訪問時說:「根據國際奧委會現有的資訊,我們已經決定延期。到底會如何改動仍然未確定,但肯定不會在7月24日開幕,我暫時所知的事情就是這樣。」

加拿大奧委會表示除非東京奧運延期1年,否則不派員參加。 AP圖片

國際奧委會原本設下死線,4星期內決定東京奧運去向,但延期決定可能很快就公布,邦特說:「這件事要逐步逐步去做。我們會延期,並且處理此事帶來的巨大影響。」

在加拿大及澳洲相繼表態不參加東京奧運之後,英國奧委會主席羅拔臣也表示考慮跟隨,令到國際奧委會面對的壓力更大。羅拔臣表示,首先他不相信在此情況之下運動員可以如常訓練備戰奧運,其次是國際奧委會此時舉辦奧運是不恰當的做法。

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邦特稱內部已經決定延期一年。 Getty圖片

國際奧委會仍在計算改期的計劃,但強調一定不會取消東京奧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周一對日本國會表示,如果不能完全舉行奧運,將不可避免地將盛事推遲。

東京奧運準備延期。 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