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麗惡鬥波蘭拳手成功衛冕UFC金腰帶:我不想Trash talk 我們是冠軍不是暴君

CNPT_wangwan @ UPower

拳拳到肉,從賽後兩位拳手傷勢可見比賽之慘烈。

3月8日,經過五回合激烈戰鬥,中國首位UFC(終極格鬥冠軍賽)冠軍張偉麗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UFC248站女子草量級衛冕戰上,擊敗波蘭選手祖安娜(Joanna Jedrzejczyk),成功衛冕金腰帶。

比賽過程驚心動魄,張偉麗以48:47、47:48和48:47的點數分歧判定獲勝,艱難衛冕。比賽結束時,UFC群星們起立鼓掌,致敬這場精彩卓絕的比賽。UFC官網也評價這場對決「堪稱史上最佳女子對決」。

祖安娜在UFC女子拳手中,已經是教練級別的存在。她的速度快,站立技術全面,防地面技法高超,擅長掩飾自己的不足,發揮自己的優勢,制訂和執行良好的戰術。祖安娜是美國「頂級戰隊」的核心,在美國的粉絲更多。開場時,她得到的歡呼聲更大,而張偉麗甚至遭受了部分噓聲的洗禮。

比賽過程中,張偉麗在力量上占據了一定的優勢,但在拳法的多樣性以及拳腿配合上,祖安娜都占據了上風,賽後的數據統計顯示,張偉麗大多數時間處於下風。她在出腿的時候,明顯不如喬安娜站得穩,平衡上有一些缺陷。從左右撤步到抓反擊、防摔,消耗張偉麗的體能,祖安娜幾乎做了她能做到的一切,雙方也確實如裁判打分所顯示的那樣,差距並不大。

好在張偉麗發揮出了自己的重擊能力,她無畏地迎著對手8公分的臂展優勢而上,努力打近體。在逼迫掌控上,占據了大部分的場面優勢。祖安娜多次遭到攻擊,賽後額頭明顯紅腫。

從整場比賽過程看,張偉麗並沒有統治賽事的實力,相信UFC有可能會讓張偉麗和祖安娜打二番戰。另外,羅斯等拳手也對張偉麗的金腰帶虎視眈眈。作為職業冠軍,張偉麗還需要多場衛冕戰去證明自己。

在賽後采訪中,眼角受傷腫脹的張偉麗說:「謝謝大家的支持,這次我來這邊比賽非常不容易,因為疫情的影響,經過了很多的困難。我期望我的國家趕緊度過疫情,現在疫情已經不是中國人的事情,是全人類的事情,我希望大家可以共同戰勝疫情。這個平台上都是武者,我不想說垃圾話(Trash-talk),我覺得我們應該給孩子們做一個好榜樣,我們是冠軍,不是暴君。」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