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疫情意大利全國封城 意甲停擺至4月3日

CNPT_wangwan @ UPower

意大利總理孔特針對疫情出手。

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在意大利帶來致命災難,為免疫情加劇,意大利總理孔特宣布全國封城防疫,香港時間周二(3月10日)起生效。與此同時,意甲聯賽將停擺至4月3日,所有體育活動也要取消。

意大利新冠肺炎確診數字不斷上升,周一(3月9日)新增1797宗,再創單日新高,死亡人數則增加97人,累計9172人染病,463人病死。針對疫情嚴重,意大利總理孔特宣布全國封城防疫,是全球首例。與此同時,當地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同日宣布,將暫停國內各類型、各層面的體育活動,同樣至下月3日為止。

原本意甲聯賽是不受影響,薩斯索羅主場對布雷西亞的賽事在香港時間周二凌晨上演,主隊薩斯索羅最終以3:0大勝,前鋒卡佩圖入球後,更在球場高舉紙牌安慰民眾,呼籲大家「一切都會沒問題,留在家吧」,因此獲得外界讚賞。

總理出手之後,意甲賽會也決定將意甲暫停直到4月3日。但是視乎疫情進度,聯賽也有可能復賽無期。意大利傳媒提供了3種可能性,最壞情況是意甲賽季就此結束,第二個可能性是復賽後壓縮賽後,第三是以此成績計算,不頒冠軍,但以現有成績決定歐聯資格。

雖然意甲暫停,惟意甲球隊牽涉在內的歐聯賽事仍然會閉門上演。此外,受到疫情影響,PSG對多蒙特、西維爾對羅馬、奧林比亞高斯對狼隊以及華倫西亞鬥阿特蘭大等歐聯、歐霸賽事都會閉門作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