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明 籌委會研究東京奧運延後一至兩年

CNPT_wangwan @ UPower

東京奧運籌委會成員高橋治之(Haruyuki Takahashi)放風,奧運有可能延後一至兩年。

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在全球擴散,東京奧運籌委會成員高橋治之本周接受美國報章訪問,放風表示有可能將東京奧運延後一至兩年,以避免今夏勉強舉行可能面對的風險。

由於新冠肺炎在意大利肆虐及侵襲歐洲,現時這項傳染病影響的範圍已經不止亞洲,令到舉辦奧運的風險增加。東京奧運籌委會25位成員之一的高橋治之表示,如果閉門作賽或者直接取消賽事,當中所帶來的經濟損失太大,因此延後舉行賽事可能是最好的方法。

高橋治之表示:「我不認為東京奧運會取消,有可能是延後。如果取消,國際奧委會將面對很多麻煩,單是美國電視台支付的轉播費用已經是天文數字。」

國際奧委會一直強調東京奧運會如期在7月24日上演,一眾成員也避免公開討論任何應急方案。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邦特早前放風,表示有可能在5月底前決定東京奧運的生死。

東京奧運籌委會成員高橋治之雖然提出延期的建議,然而改期一至兩年將會影響大量國際體育賽事的日程,同時也會帶來經濟影響。為了籌備盛事,東京奧運籌委會已經花了126億美元(約港幣982億),如果盛事有何閃失,相關的經濟損失難以預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