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不是一輪遊 全英賽林丹逆轉對手獲賽季首勝

CNPT_wangwan @ UPower

出征奧運似乎還有機會!

林丹從國內輾轉德國最終抵達英國,參加第110屆全英公開賽。這位6屆賽會冠軍在36歲的年紀還如此拼命,自然是為了攢夠奧運積分,拿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

11日晚進行的全英賽首日較量中,他以2:1戰勝比自己小18歲的泰國新星昆拉武特,晉級第二輪,他下一輪對手是隊友諶龍。

雖然昆拉武特只有18歲,但他卻是世界羽壇冉冉升起的新星。這位泰國「00後」不僅是世青賽的三連冠,而且在去年的泰國大師賽上就擊敗過林丹,那次是他們此前唯一的一次交手。

也許是剛剛抵達伯明翰沒怎麼訓練,林丹在比賽一開始有些慢熱。顯得有些疲憊的他全場跑動並不積極,還出現了許多主動失誤,最終他以13:21輸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一開始,林丹的狀態開始有所回升,在開局階段一度取得了6:5的領先。隨後他在對方賽點的情況下如夢初醒,不僅將比分追至20:20平,並以22:20逆轉贏得這一局。

第三局泰國小將狀態出現了波動,林丹抓住機會率先取得6:0的領先。逐漸找回手感的「超級丹」持續擴大領先優勢,兩人的分差一度達到12分,最後林丹以21:10擊敗對手,總比分2:1逆轉取勝。

隨著這場勝利,林丹結束了本賽季困擾多時的「一輪遊」,這也是2020年他贏得的首場比賽。

在當下群雄並起的世界男子羽壇,林丹實現「奧運夢」面臨重重阻礙。他不僅要與年輕的國外對手對抗,同時還要與自己的隊友爭奪男單僅有的2個奧運名額。

想要獲取奧運資格,球員必須在奧運積分中排名前16位,且各國隊伍只能派出兩位選手參賽。而林丹目前的奧運積分僅排在第30位,已經位列諶龍、石宇奇和陸光祖三位隊友之後。

在全英賽之後,林丹還報名參加了瑞士和印度兩站公開賽。不論這些比賽能否順利舉辦,僅從簽表來看,他的打積分之路都並不平坦。但好在,全英賽的勝利,讓球迷重新對林丹有了期待。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