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人安察洛堤批評 英國人唔識驚疫情

CNPT_wangwan @ UPower

見慣球場風浪,可有見過疫情影響?

歐洲現時飽受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影響,英超停擺直到4月初,是否可以復賽仍然未知。意大利籍的愛華頓領隊安察洛堤批評英國坊間對於疫情太過淡定,又指現階段足球比賽不再是最重要的事情。

病毒不認人,哪管是湯漢斯抑或NBA猶他爵士球星高拔,要中招的通通中招。愛華頓也有球員出現中招病徵,全隊自我隔離當中,安察洛堤也明白到此刻足球賽不是最重要。

安察洛堤接受訪問時說,他們是有採取預防措施,他又預期今季英超最終會中止:「英超最終都會停,只是時間問題,這是在疫情之下正確的選擇。我們根本不能踢下去,健康才是對於大家最重要的事情,無論是球員、球迷、傳媒、又或者足球圈的任何人也好。」

他又表示,在此階段對於足球不會有興趣,甚至令他感到討厭:「眼前是不少悲劇在發生,這是一種大流行病,我們以前從未經歷過這種情況。意大利被迫理解,是時候停止膚淺了,他們必須尊重命令並留在家裡,在戰爭中要尊重自己和他人。」

安察洛堤又指,他一直在電視上看著英國首相約翰遜的新聞發布會:「在我看來,他們尚未意識到局勢的嚴重性。生活繼續以一定的規律進行。」

截至香港時間周六,英國確診數字為1140人,21人死亡。但是,英國政府估計目前可能已經有5000至1萬人可能感染。意大利則創下了迄今為止單日死亡人數的最高紀錄,3月13日一天的死亡人數達到250人,總計死亡數字1266人,感染總人數為17660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