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首人因新冠肺炎病故 西班牙21歲教練離世

CNPT_wangwan @ UPower

21歲的法蘭斯高加西亞(Francisco Garcia)是馬拉加地區球會青年軍教練。

西班牙深受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之苦,西班牙官員周一(3月16日)表示有機會15日内疫情仍無法受控,考慮延長封城期限。在此時間,21歲的馬拉加地區球會青年軍教練法蘭斯高加西亞因疫情去世,是全球體壇首位因新冠肺炎離世的患者。

根據西班牙政府官方數字,截至周一(3月16日)確診數字單日內激增近千人,累積個案達8744宗,死亡人數接近300人。西班牙政府3月14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5日,要求全國4670萬人留在家中,除了上班、前往醫院求診或出門購買日用品不受此限。

在此時間,馬拉加小球會Atletico Portada Alta青年軍教練法蘭斯高加西亞出現新冠肺炎病徵送院,期間發現他有未知疾病,及後發現是白血病,然後他在3月15日離世,是西班牙至今最年輕死者,也是全球體壇首位新冠肺炎而離世的人。

此外,西甲球隊華倫西亞公布全隊接受病毒測試結果,接近35%的職球員初步呈陽性反應。隊員加雷、荷西加耶​及前中堅文加拉早前確診,最初階段是全隊一共5名職球員確診,是西甲首支「中招」球隊。現在接近35%人出事,初步消息是其中12名一隊球員確診,想要在4月初復原重新踢西甲,似乎機會微乎其微。

Facebook Conversations